争议中强势爆发!空气消毒机搜索热度涨超20倍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3-01-03/17:03
  • 驱动中国2023年1月3日消息,随着我国各地防疫政策的调整,现如今居家防疫已成了事实,从抢购布诺芬之类的退烧药,再到现如今卖脱销的腹泻药,引发我们惊呼的同时,也不得不感慨国人在抗疫物质方面的“慷慨”,其中,引发关注的还应该包括空气消毒机这样的电器产品。

    根据相关报道消息称,防疫政策的调整之下,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将空气消毒机作为防疫必备产品。2022年12月7日与11月7日相比,搜索人数增长近20倍;而在成交额上,2022年12月1日至7日,七天内交易金额较之前一周增长超230%。

    图片1

    尽管空气消毒机的火爆是不争的事实,但围绕在其身上的争议从未停止过,有人认为是抗疫必备物质,也有人认为空气消毒机实质上是智商税。事实上,对于空气消毒机,很多消费者都会有这样的一个疑惑,空气消毒机和空气净化器的区别是啥?

    经过一番了解我们就会发现,目前空气消毒机和空气净化器的区别并没有明确的标准,但是这两者的技术原理完全不同。

    划重点,空气净化器侧重于对空气中颗粒物、气态污染物和微生物的吸附过滤,主要采用活性炭吸附技术、负氧离子技术、光触媒催化分解技术和HEPA过滤技术来达到过滤效果;至于空气消毒机则利用等离子、紫外线、臭氧、高温等技术杀灭空气中的细菌。

    这也就是说,用户想要借助科学的手段来做好家中的防疫工作,那必须还得是空气消毒机。值得一提的是,按照杀菌原理来划分,空气消毒机可以分为负离子杀菌、紫外线杀菌、臭氧灭菌、循环风消毒等多种类型。不同类型的消毒效果,以及对人体的影响危害各有不同,产品的售价也是天差地别。最便宜的空气消毒机可能只要几百块,但高端的可能上万,价格差距非常大。

    需要指出的是,空气消毒机市场引爆之际,浇灭用户购买热情的除了价格悬殊的现状外,还在于空气消毒机行业目前缺乏相应的国家标准,市场还处于引爆前期的混乱阶段,继续标准的约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