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手表的定位到底是什么?人民日报:应回归儿童属性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3-01-04/15:22
  • 驱动中国2023年1月4日消息,一直以来,儿童手表作为智能穿戴设备最特殊的品类存在,即便是几年前智能穿戴整体遭遇寒潮的低谷期,儿童手表市场表现仍旧抢眼,可以说是陪伴孩子成长的贴心“好帮手”。

    图片1

    站在家长的角度来说,儿童手表配备的定位以及通话功能绝对是刚需,一款电子产品能实时监测到孩子的位置信息,甚至在必要的时候帮助家长快速锁定孩子的位置,这就是购买力。更重要的是,儿童手表的功能也在日趋丰富,除了主打的安全功能,其产品属性也在强调社交娱乐功能,诸如加好友、线上支付、益智游戏、运动PK、拍照以及视频通话等,这都吸引来了一大波家长的吸引力,说服家长给自家孩子买这样一款产品真的不是什么难事,既实用又好玩,真的可以有。

    当然了,儿童手表开垦的社交娱乐功能也在吸引着孩子的注意力,道理也十分明显,好玩、有趣,很容易俘获孩子的喜爱,但值得注意的是,儿童手表功能越多,使用频率越高,其隐匿的危害也越明显,如若孩子过多使用儿童手表,就可能引起专注力降低、视力下降、睡眠下降等问题。尤其是一些配置较低的儿童手表,缺乏隐私设置等保护,存在风险,一些伪装成儿童的不法分子就可能借此进行诱骗、诈骗等。

    所以现在的问题是,儿童手表的定位究竟是什么?对此,人民日报评论称,儿童产品应回归儿童属性,才能走得长远。

    小编想说的是,儿童手表具备的社交娱乐功能也不是不可以有,让儿童手表变得有趣,这也算是卖点之一,但是品牌厂商需要花更多的心思来保障孩子的信息安全,比如儿童社交娱乐功能使用设置时间限制,或者儿童手表也开垦健康运动功能,这也不失为一种选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