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环代替专业血氧仪?厂商回应:不能用于医疗用途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3-01-09/14:56
  • 驱动中国2023年1月9日消息,随着国内防疫政策的调整,如何保护疫情冲击下的老年群体就成了一个问题,尤其是老人感染新冠病毒发生“沉默性缺氧”的事情不时被顶上热搜,这使得血氧仪受到持续关注。

    需求多了,供应一时半会没跟得上,血氧仪的缺货成了不争的事实,于是有消费者将目光转向同样可以测量血氧饱和度的智能穿戴产品,比如智能手表、智能手环。乍一听上去,诸如智能手表、智能手表这样的可穿戴产品同样可以监测血氧饱和度,买不到血氧仪,用智能手环或者是智能手表不失为明智之举,那事实真的如此吗?

    图片1

    我们先来看这样一组数据,根据Digital Health上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Apple Watch S6与医疗级标准血氧仪的平均偏差约为1.2%;当血氧水平低于90%时,Apple Watch S6的监测结果与医疗级的偏差在8%以内;对于90%-100%的血氧水平,其监测偏差在6%以内。

    不管我们相不相信,事实的结果就是血氧水平越低,Apple Watch S6与医疗级标准血氧仪的偏差就越大,所以我们想用可穿戴设备来代替专业医疗级标准的血氧仪是真的不能够,要知道苹果在可穿戴设备领域声名在外,Apple Watch也以医疗健康功能的创新体验,彻底盘活了可穿戴设备领域这池春水,顶尖的科技创新显然还是有着明显不足。

    值得一提的是,也有相关媒体以消费者的身份致电华为、小米、苹果等多家智能可穿戴设备生产企业,客服人员态度均比较谨慎,表示目前本企业所生产的智能可穿戴设备的血氧测量数据不能用于诊断/医疗用途,只能用于日常健身和健康场景。

    这里小编想向大家说明的是,尽管智能手表以及智能手环这样的可穿戴产品还无法取代专业医疗级标准的血氧仪,但这并不意味着可穿戴发力健康医疗并没有实质性的意义,我们也看到了太多智能手表或者是智能手环拯救用户生命的消息,到底还是能够为用户健康提供数据参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