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电费刺客!商家:踢脚线取暖器耗电量可达空调3倍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3-01-13/14:46
  • 驱动中国2023年1月13日消息,近日上海一女子爆料,自己单月电费高达3481元,一个月用电量4000多度,而形成的鲜明对比的则是11月电费是197元,尽管天气转冷,用户取暖需求下用电量的增加实在情理之中,但电量的飙涨如此之多还是让人意外,经过用户一番计算以及查找原因之后,问题直指家用取暖器,其中客厅主卧取暖器以及客房踢脚线一个月用了2389度电,另外工作间窗旁的踢脚线“悄悄开了一个月”,耗电1636度电,消息一出,关于电费刺客的微博话题登上了热搜榜。

    图片1

    明明是贴心的小家电,也确实能够在寒冷的冬天带给我们温暖,怎的就成了“耗电大户”,说到这,我们就要必要搞搞清楚踢脚线取暖器的工作原理,其通过电热管和航空相散热片发热,室内冷空气经过电暖器内发热体瞬间升温,形成—堵高温热能空气墙,放置在落地窗边,可以隔绝室外冷空气的入侵,使得房间热量整体均匀提升。

    将电能转化成热能,踢脚线取暖器看起来虽小,但大功率的耗能下,电费量自然不容小觑。对此,有商家表示,变频大1.5匹空调制热时的耗电量一般在0.65度每小时左右,在相似环境中,使用踢脚线取暖器的耗电量可达制热空调的三倍,这显然坐实了踢脚线取暖器是电费刺客的传闻。

    图片2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有没有什么小妙招可以帮助快速升温又能省电呢?这就需要用户先将设备调至最大功率,代室温升上去达到合适温度后,再调至最小值,就可以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