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iPad Pro要涨价了,果粉们赶紧开始攒钱吧!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爱斯机魔人   2023-03-13/09:34
  • 文|明美无限

    苹果公司在前两天突然高调地官宣上架iPhone 14新配色版上架,而我们广大的果粉们其实就会对苹果公司的下一代iPad Pro感兴趣。

    iPad pro

    这不苹果计划在2024年发布OLED版iPad Pro,但是要涨价,比甚MacBook Pro都要贵,iPad Pro 2024有11和13英寸两种尺寸,11英寸起售价预计是1500美元(约合人民币10450元),13英寸起售价预计是1800美元(约合人民币12500元)。

    就供应链给出的价格来看,OLED屏iPad Pro的起售价,已经超过了MacBook Air和13英寸版MacBook Pro起售价,部分机型的售价,将会超过14英寸版的MacBook Pro的起售价。

    苹果目前在售的MacBook Air中,M1芯片版的起售价为999美元,M2芯片版则是1199美元起售。在售的MacBookPro中,13英寸版的起售价为1299美元,14英寸版的起售价则是1999美元,16英寸版的起售价是2499美元。

    当然,苹果当前在售的iPad Pro,也有部分版本的售价已经超过了MacBook Air和MacBook Pro。799美元起售的11英寸iPad Pro中,512GB版就已达到1099美元,1TB版本的售价则是1499美元,2TB版为1899美元;12.9英寸版iPad Pro起售价为1099美元,256GB版为1199美元,512GB版是1399美元,1TB版为1799美元,2TB版则是高达2199美元。

    从外媒此前的报道来看,OLED屏iPad Pro的售价大幅提升,与OLED屏幕有很大的关系。

    涨价是因为iPad Pro使用的OLED面板成本很高,这块屏幕是双层串联结构OLED面板,它具有两个发光层,与单层OLED面板相比,双层结构面板的屏幕亮度可扩大2倍。

    多方消息报告称明年的iPad及MacBook将使用OLED显示屏来代替miniLED面板。随着产品的更迭,miniLED越来越无法满足市场的需求,而OLED显示屏更加轻薄、亮度高、功耗低、响应快、清晰度高、柔性好、发光效率高。

    而这种高质量的OLED面板将采用双栈串联(Two Stack Tandem 发光层为两层)结构、低温多晶氧化物(LTPO)薄膜晶体管(TFT 混合)、OLED 结构(玻璃基板 + 薄膜包)等多种新工艺,在这种情况下面板供应价格上涨是必然的。

    另外,除了屏幕,其他硬件配置的升级,也将推升OLED屏iPad Pro的价格,芯片就是其中之一,当前iPad Pro搭载的是M2芯片,明年将推出的iPad Pro,预计会搭载下一代的M系列芯片。

    不过,对于OLED屏iPad Pro的价格,目前都还只是预测,供应链的消息虽有一定的可信性,但并不是苹果官方的消息,至于最终的价格,在发布时才会揭晓。

    iPad pro

    此外呢,今天明美无限还要值得一提的是,据报道,新款iPad Pro的OLED面板由三星和LG供货。目前,苹果公司尚未对此消息发表评论。这一举措是否会引起消费者的反弹,目前还不得而知,但这个价格对于那些想要购买OLED版iPad Pro的消费者来说可能会是个不小的挑战。

    目前,LG Display 正在开发 11 英寸和 13 英寸的 iPad OLED 型号,而三星显示器则只针对 11 英寸型号进行研发。根据未来苹果的需求情况,LG Display 和三星显示器可能会进行一定的业务调整。值得一提的是,在苹果公司最近进行的一次评估中,两家面板制造商都没有提供让苹果满意的性能。

    除此之外呢,今天明美无限还要顺便一提的是,简言之,仅从技术层面来说,新一代iPad Pro的使用材料就提升了不少成本,更何况是新款,其他方面也会有所升级,涨价自然不可避免。不过,行业对此次涨价的反应存在分歧。一部分表示涨价是合理的,因为转向高级 OLED 技术将吸引苹果的忠实客户群,而另一些人则认为价格将难以维持iPad 缺乏 iPhone 的换机需求。

    iPad pro

    最后,至于该产品的上市时间,知名分析师郭明錤爆料,今年应该是见不到新一代iPad Pro,发布时间可能会在2024年第一季度。另还值得一提的的是,有传言表示苹果将在明年推出折叠形式的iPad,但从今天的爆料来看,折叠屏款式可能不会是iPad Pro,估计会是屏幕更小的iPad mini,你们觉得呢?

    对此,如果你们对于苹果公司的iPad Pro最新曝光还有什么想要说的,不妨在评论区留言给明美无限参与一起讨论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userinfo.nickname}}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