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洗牌在即!家用美容仪将从2024年4月1日起纳入医疗器械进行管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3-03-29/11:51
  • 驱动中国2023年3月29日消息,原本是颜值经济的重要一环,但稍显可惜的是,家用美容仪重金属超标、漏电、接触不良以及皮肤烫伤等安全问题时有发生,这都在消耗消费者对家用美容仪的好感,而现在有消息称,家用美容仪将进入强监管时代。

    根据国家药监局规定要求,自2024年4月1日起,射频治疗仪、射频皮肤治疗仪类产品未依法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不得生产、进口和销售。一个不争的事实,随着家用美容仪进入强监管时代,行业将面临新一轮洗牌,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将会得到明显改善。

    1

    这里我们就要说到家用美容仪现行的标准。在我国,很长一段时间,家用美容仪都归类为个护家电分类,行业使用的仍然是家电国家强制性标准(GB4706.1和GB4706.15),其主要关注电气安全方面。

    话说得再明白点,就是国内家用美容仪一般属于小家电品类,而非医疗器械,这从而也就导致了很多产品并没有进行临床试验,家用美容仪的低门槛也最终导致了行业鱼龙混杂的问题。此前根据北京商报揭露,根据徐州市恒达科技研究所相关人员透露,公司主要负责美容仪贴牌业务,贴牌价格基本在150-198元不等。贴牌不需要任何资质,只要订购数量达到一定量就可以做美容仪贴牌。

    可以想象的是,随着家用美容仪作为医疗器械进行管理,整个行业的门槛也会提升,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也会得到有效改善,不过企业报货申请医疗器械资质产生的费用会导致产品成本的增加,这也是家用美容仪行业发展不可回避的问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