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闯子公司抢夺财务资料引发热议!华帝股份回应:消息严重失实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3-03-31/13:30
  • 驱动中国2023年3月31日消息,针对华帝股份强闯子公司抢夺财务资料引发的热议,现在华帝股份给出了回应,指出“强闯子公司”、“抢夺财务资料”、“限制人身自由”等消息严重失实。

    1

    同时,华帝股份还表示,今日股份公司相关审计人员,进入控股子公司“华帝电子”的行为,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同时,针对今日非法阻拦股份公司审计工作以及恶意散播不实信息的相关人员,公司已经报警处理。目前,控股子公司“华帝电子”的审计工作,已经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入正常推进环节。

    今日,华帝电子原董事长吴刚爆料,华帝股份派人强闯华帝电子,并将自己拦在了公司门外,限制公司员工人身自由,抢夺财务资料。对此,吴刚给出的说法是,因为股东之间的合作基础丧失,才发生审计受阻等一系列事宜,“华帝股份现在把华帝电子的业务转移了,导致公司陷入亏损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3月24日晚间,华帝股份发布公告称,因控股子公司中山华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吴刚不配合公司审计工作,公司2022年度审计进程受阻,可能对公司2022年度的财务报表和审计意见造成一定影响。

    公告中指出,目前华帝电子的公章、合同章、财务章、营业执照正副本原件等资料均被吴刚控制,公司尚未能接管。公司未完整掌握华帝电子的实际经营情况、资产状况及面临的风险等信息,对华帝电子的控制存在一定风险,公司及华帝电子2022年度审计工作能否顺利推进存在不确定性。

    据了解,华帝电子于2012年8月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自成立起被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持有华帝电子40%股权,吴刚、潘浩标、韩伟分别持有其30%、20%、10%股权。其中,吴刚曾任华帝股份第一届至第六届董事会秘书兼副总裁、第七届董事会秘书兼常务副总裁,于2022年5月任期届满离任,并自华帝电子设立起担任其董事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