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问题频发,追觅的未来如何“追”?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节点财经   2023-04-03/09:37
  • 2022年的清洁赛道,洗地机显然是“鹤立鸡群”的那支队伍。

    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22年洗地机市场零售额达到99.7亿元,同比增长72.5%,远超行业整体增速的4%;规模占比上,相较2019年仅仅0.4%的渗透率,2022年洗地机渗透率已大幅提升至31%,预计2023年将成为清洁赛道排名第一的细分类目。

    有高景气的行情做背景,新锐品牌追觅一马当先。据悉,国内市场,2022年双11,追觅销售额突破11亿,实现了600%增长;海外市场,2022年追觅在俄语区、东南亚、北欧、西欧都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

    一直以来,高科技都是追觅主打的标签,其宣传口径中,已在高速数字马达、流体力学、机器人控制及SLAM(即时定位与地图构建)等技术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但登陆黑猫投诉,针对追觅产品故障和质量维权的信息不在少数。

    比如有消费者反映,双十一淘宝旗舰店购入追觅H12,由于入住晚,使用频率很低,总计时长也不过一两个小时。一周前出现无法充电,误报水箱接触不良等问题,和客服沟通后寄来底座一套,但更换后还是没有解决问题。

    再如另一位消费者吐槽的,于2022年10月29日在追觅抖音官方旗舰店购入了一台h12pro洗地机,使用几次便发现众多问题:大颗粒脏污没吸入粘在滚轮上,客服答复不可以吸大颗粒;末达到商家在直播间宣传的10秒速干,导致家中全部都是水渍;所谓的自清洁功能,完成后滚轮内部还有大量的脏污清洁不干净。综上,该消费者认为追觅存在虚假宣传,产品存在明显设计缺陷。

    不仅如此,在小红书、知乎等社交平台上,对追觅质量的诟病也不鲜见。

    此外,因为专利侵权,追觅还被添可告上法庭。

    而作为朝阳品类,洗地机当下正面临越来越拥挤的局面,除了科沃斯、石头科技、小米等的玩家,传统家电企业美的、海尔都有布局。

    追觅能否追到自己的未来,仍然是个未知数。

    作者:七公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userinfo.nickname}}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