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将无实体化:静音按键将被取消 全程依靠震动替代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CN314智能生活网   2023-04-11/15:40
  • 如果回顾iPhone发展史,那就可以发现,这基本就一部推翻史,最开始说3.5寸是黄金尺寸,后来到了iPhone5就推翻了,最开始的材质是塑料后盖,后来推翻为玻璃,再推翻为全金属,当然现在又回归到了玻璃后盖。不过从中我们发现,iPhone可以一直屹立在手机市场中,成为高端的代表,进化是亘古不变的道理。

    只是在进化的路上,iPhone也抛弃了不少东西,30针广口接口、3.5毫米耳机孔、正面实体按钮、3D-Touch等等。当然,从目前的结果来看,这些配置被抛弃后,几乎没有牺牲什么用户体验,甚至还推动了某些产业的发展,比如没有了耳机孔催生了TWS耳机的风靡。而如今,又有一项曾经被认为是“祖宗之法不可变”的功能即将被取消掉,那就是静音按键。

    存在了16年的静音按键可能要无了

    据相关爆料表示,下一代的iPhone15 Pro和iPhone15 Ultra两款机身上,将会弃用静音按键,整个机身的侧面只会保留音量按键和电源按键。对于这种情况,网友其实也分为两派,一派认为静音按键用起来非常顺手和方便,如果改掉的话,会有点不习惯,而另一派则表示,“若无必要,勿增实体”,单独做一个机械开关就为了静音功能实在没必要,这个“老传统”早就该丢掉了。

    不管怎么说,双方都有自己的理由和道理,但这个实体静音按键,确实是iPhone上保留得最久的功能配置之一了,早在2007年的iPhone初代开始,这个按键就存在了,直到的iPhone14系列依然把它保留下来了。

    传闻这个功能,来自乔布斯本人的一段经历,作为苹果公司的创始人,乔布斯的工作肯定是很忙的,所以有时候在开会,都会有电话打进来,但出于礼貌,又不好意思直接挂断电话,但慢慢按音量键调低音量又太麻烦了。于是乔布斯本人就想到,要是有一个一键静音的按钮,岂不是太方便了。

    后来经过大量的市场调研,发现市面上很多消费者也都希望有这么一个按钮,可以方便的切换静音模式。所以,这个轻轻一拨的静音键就由此诞生,在方便了广大用户的同时,也被是为是iPhone上最成功的设计之一,沿用到了现在。

    那么为什么传闻iPhone15上要取消到这个经典的设计呢?因为它的缺点也很明显,作为一个实体机械结构,它实在是太挤占手机内部空间了,而如今的手机机身内部空间可谓是“寸土寸金”,可能下一代iPhone15系列各方面的提升,确实是没有空间留给这个“硕大”的机械按钮了。同时,静音键还会降低手机的密闭性,一旦落到水里,非常容易影响手机的防水性。

    苹果的替代方案也不会让人失望

    不过用习惯了静音键的用户们也不用过多担心,苹果也在想办法出替代方案,根据相关爆料,在取消到实体静音按键之后,将会采用类似于Apple Watch上的Action Button按键设计,通过触感反馈和震动,来模拟物理按键的触感。同时,这颗按键还允许用户根据自身喜好进行各种自定义,除了静音以外,还有类似于一键录音,一键打开相机等功能。

    有意思的是,爆料还表示,iPhone15 Pro和iPhone15 Ultra还有可能直接拿掉实体音量按键,用同样的方法进行模拟按键的触感,不过这样激进的设计或许确实是有点冒险,不知道苹果敢不敢这样做了。

    从目前来看,苹果取消掉静音按键算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这项已经诞生16年的设计,也即将寿终正寝。不管怎么说,iPhone自诞生以来,各项改动众多,有些让人拍手叫好,也有些让人难以接受的,但不管怎么说如果iPhone确实做出这样的改变,作为消费者也只有去适应它的变化,毕竟从历年的经验来看,iPhone做出大的改动,替换方案还是相当让人满意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userinfo.nickname}}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