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TCL华星将接盘LG显示广州8.5代液晶线!双方当事人:不是真的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3-04-13/11:29
  • 驱动中国2023年4月13日消息,韩企面板厂退出液晶领域的决心很是坚定,无论是三星亦或是LG显示都制定了相应的计划,三星显示已于2022年6月彻底退出LCD面板业务,并把苏州8.5代线卖给了TCL华星;至于LG显示也宣布在2022年12月停止在韩国境内生产液晶电视面板,不过不同于三星,LG显示仍然保留了中国广州厂的液晶面板生产线,但宣布将中国广州厂的产能减少40%。

    而现在有消息称,LG显示退出液晶面板领域动作可能要比想象中彻底许多,LG显示广州液晶面板生产线可能会遭遇和三星苏州LCD工厂一样被卖的命运。根据UBIResearch研究代表李忠勋近日表示,LG Display已经与多家企业就出售中国广州LCD工厂一事进行了协商,目前正在与华星光电进行协商。

    1

    相关资料显示,LG Display广州8.5代线是该厂商首座海外面板工厂,2012年5月动工,2014年9月1日投产;由LGD、广州开发区及创维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达40亿美元(目前约合人民币275.6亿元)。

    如果从LG显示退出液晶面板领域的决心来看,再加上三星卖出苏州LCD工厂的前例,似乎LG显示卖出广州8.5代液晶线真的不奇怪。但商业江湖,买卖从来都不是简单的事情,即便是韩企退出LCD专注OLED显示技术,但显然仍想卖出个好价,买家想要拿下LG显示的广州8.5代液晶线不出个好价钱,显然是不能够了。

    有趣的是,针对TCL华星可能接盘LGD广州8.5代液晶面板生产线的传闻,相关媒体已经采访到了双方当事人,均表示了否定态度。对此,LG显示相关人士指出,这与事实不符,而TCL华星方面也表示“消息不实”。

    尽管当事人LG显示并未明确表示卖出广州8.5代液晶面板生产线的消息,但坊间早已炸开来了锅,除TCL华星外,包括创维这样的国产彩电厂商也登上了绯闻对象的名单中。对此, 奥维睿沃(AVCRevo)高级研究经理荣超平透露称,去年下半年就听到了相关消息,LGD已经跟国内不少潜在买家接触了,包括国内面板厂、国内彩电整机厂等。

    考虑到国内彩电企业创维曾参股LGD广州8.5代线,似乎创维拿下LG显示广州8.5代液晶面板生产线有着先天优势,但现实的情况是,对于是否会接盘这条产线的询问,创维相关人士表示“没听说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