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米推出首款搭载超级混光技术投影 ——光学智慧旗舰RS Pro 3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3-05-10/16:35
  • 5月10日,极米在宜宾极米智能光电产业园召开2023春季新品发布会,推出投影行业革命性技术——第三代投影光源技术 Dual Light超级混光和Eagle-Eye鹰眼硬件级计算光学。极米两款搭载这两项技术的新品——智慧光学旗舰RS Pro 3,100吋柔光艺 术电视MIRA,以及智能、美学、易连的XGIMI MATE 极米投影配套解决方案也同步亮相。极米还宣布,从5月11日零点起,极米在国内出售的所有投影主机产品质保时间都将提升至2年。发布会当天,极米 Dual Light超级混光还亮相中国品牌日《创新100+》精品展区和澳门BEYOND国际科技创新博览会。

    极米RS Pro 3是极米首款搭载第三代投影光源技术Dual Light超级混光的4K投影,拥有超高亮度、超高色域和超高色准和超级舒适的观影体验,将成为追求品质生活的家庭的投影首选。

    RS Pro 3拥有迄今为止极米产品最高的亮度表现,达到2000CCB 流明(2500CVIA 流明)。其次,极米RS Pro 3 还带来了迄今为止最准确的色彩,具备DCI-P3色域占比>95%,Rec.709色域占比>99.9%的超高色域。但高色域不等同于高色准,如果不做色彩管理,再高的色域也无法忠实还原导演想要的色彩。为此,极米为RS Pro 3定制开发了高色准校正平台,最终实现了量产平均色准△E≈1, 达到可以媲美专业色彩显示器的顶级水平。市面上绝大多数平板电视的色准△E只有2-3,而大多数投影的色准甚至高达6-8。目前,RS Pro 3色准目前已通过瑞士SGS和德国南德两大机构的色准双认证。

    极米革命性的Eagle-Eye鹰眼硬件级计算光学,配备独有的三大专业光学硬件:猫眼仿生光圈、动态光谱模组和全自动光学变焦模组,组成一个可实时变化的精密系统,能对亮度、对比度、色彩进行自动控制和调节。以往这些精密光学硬件都只用于三万元级专业工程投影上。这些高端技术的首次下放,使得RS Pro 3拥有了极米迄今为止最强大的环境自适应能力。

    智能投影和智能手机一样,消费者担心的问题是,白天不够亮,晚上过于亮。比如周末明媚的午后,约上三五好友在客厅开个游戏趴,明亮的环境会让超大的画面变得暗淡。极米硬件级计算光学通过放大光圈提升亮度上限,光学变焦带来的Turbo Light功能还可以以进一步提升观感亮度,确保画面清晰可见。到了夜晚,想要和爱人窝在沙发上看个电影,在昏暗环境中明亮的画面会变得过于刺眼,而对比度的缺失更会让画面细节难以呈现。这时,极米硬件级计算光学通过光圈缩小提升对比度,动态光谱模组的色彩增强提升色彩表现。

    因此,无论从白天到黑夜,无论环境如何变化,RS Pro3都可以随时响应。明亮环境提升亮度清晰明亮,昏暗环境提升色彩细节丰富。此外,光学变焦的加持,能提供无损画质,时时刻刻都能带来最好的画面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极米RS Pro 3上搭载的环境自适应功能,例如:全自动梯形校正、墙面颜色自适应、环境光自适应等功能,在光学变焦的加持下也不会损失画质,让对画质有极致追求的用户不再有顾虑。在两项行业突破性的技术的加持下,极米RS Pro 3也成为了全球首款支持杜比视界的4K家用长焦投影。

    极米RS Pro 3承袭极米RS系列的曲线之美,并带来了全新极米灵动家居美学。机身采用了薄雾金配色,以NAPPA皮革、FlowCover织物蒙布和金属三种材质碰撞组合,辅以弧线化的设计,呈现令人怦然心动的造型,能完美融入家居风格。

    极米RS Pro 3是极米十年底层技术创新的集大成者,它同时搭载了第三代投影光源技术Dual Light超级混光和迄今为止最强大的环境自适应能力,为用户带来独一无二的极致影音体验。售价为9299元,将于5月10日在极米官网开启预约,并于5月30日正式发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