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冤家”握手言和!LG将向三星供应 OLED高端电视面板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3-05-17/17:40
  • 驱动中国2023年5月17日消息,在发展的路上,积怨已久的三星与LG有望迎来世纪合作,有消息称,三星将采购LG生产的OLED高端电视面板,帮助自个尽快加入OLED电视阵营的大军中来。

    1

    消息人士透露,LG将在本季度开始向三星供应77 英寸和 83 英寸的白色 OLED 电视面板,并设定了一个小目标,计划在下一个财政年度供应 200 万片。看到这,想必就有小伙伴要好奇了,尽管商业江湖讲究个和气生财,冤家宜解不宜结,但三星与LG恶斗多年,三星拓展电视产品布局,进军OLED电视阵营,本也无可厚非,为何LG显示要冰释前嫌做成这桩生意?

    其实没有我们想象中复杂,连年的亏损下,LG显示需要拓展更多的业务伙伴,来改善财务状况。此时三星伸出橄榄枝,这笔交易将帮助亏损的LG扭亏为盈。另外,这也将助力LG面板制造能力迈上一个新台阶,这笔订单将占LG大尺寸OLED 面板总制造能力的 20% 至 30% 左右,也就意味着,LG拿下这笔订单的背后,就必须提高自己大尺寸OLED电视面板的供应能力。

    需要指出的是,通过这笔交易,三星很有可能会超越索尼成为全球第二大 OLED 电视厂商。根据市场研究公司 Omdia 的数据,LG目前在OLED 电视中占有54.6% 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紧随其后的便是索尼,市场占比为26.1%。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