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首款MR设备让库克失望了?技术限制,产品最终形态为头戴式

  • 来源:驱动中国   2023-05-22 16:42:20
    • 正文
       

    驱动中国2023年5月22日消息,对于62岁的库克来说,苹果首款头戴式MR设备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除了这是其执掌苹果生涯中发布的最终一款全新品类外,还在于业界普遍期待,这款头戴设备能再次上演“iPhone时刻”,可谓期待满满。

    1

    图片来源:苹果官网

    但目前的种种迹象表明,苹果的这款头戴式MR设备可能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好,反而是技术限制的影响下,成了各方妥协的最终设计方案,这与库克原本设想相去甚远。

    根据彭博社援引多位知情人士消息披露,库克最初的设想,是将苹果的头款混合显示设备采用内置电池的设计,将其打造成类似普通眼镜的轻巧可穿戴设备,但苹果的工程目前未能实现这一目标,为了降低重量带来的头部压迫感和避免高温问题,苹果只能选择外接的方式,通过电源线连接一个相当于iPhone 体积的电池组,用户可将其放于口袋或手提袋中以实现户外使用,所以当初设想的AR眼镜成了目前退而求其次的MR头显。

    苹果是在2015年前后考虑切入虚拟现实赛道,并且付出了艰辛的努力,每年花费至少10亿美元,上千名工程师日以继夜忙碌,这样的不得已的妥协,真的让人失望。作为供应链出身的CEO,尽管库克本人一直对这款设备极为重视,但至始至终都没有深度干预过这款产品的设计和研发。

    对此,一名曾在MR项目上工作的工程师抱怨道:“蒂姆根本就没有在这个项目上发挥自己的作用,这让人们感到沮丧。”这里需要向大家强调的是,分析师认为,苹果的混合显示设备要达到库克期待的眼镜形式,至少要等到2027年才有望实现,而实际的情况是,库克的任期将在2025年结束。

    事实上,除了库克以外,苹果的其他高管也时有看衰声音的传出。责软件工程的高级副总裁克雷格·费德里吉对MR项目保持距离,并且看上去有点“警惕”;而负责硬件技术的高级副总裁约翰尼·斯鲁吉更是在内部质疑过这个项目,并将其称为“科学项目”。此外,前苹果市场部门高管、独立分析师Michael Gartenberg更是对媒体表示,这款产品可能是“科技史上的最大的失败之一”。

    需要指出的是,根据外媒报道消息称,苹果公司已将其期待已久的混合现实(MR)头显的销售预期下调约三分之二。报道指出,苹果最初希望每年销售约300万台,但现在已将销售预期削减至约100万台,随后又下调至90万台。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