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海尔冷媒变流空调全国推广月启动,掀起空调行业第3次技术革命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3-05-25/21:42
  • 驱动中国2023年5月25日消息,今天下午,苏宁&海尔冷媒变流空调全国推广月暨空调清凉节盛大启动,共同探讨智慧科技的创新加持下,空调这个传统的家电产品品类如何实现低碳节能的目标。

    1

    发布会上,海尔智家副总裁空气产业总经理宋玉军在公布海尔空调成绩的同时,还重磅宣布将与苏宁携手共同推动绿色家电,共同推动冷媒变流空调,从好空调向好空气转型,为用户带来健康舒适的生活体验。

    在推动行业迭代的路上,海尔将不断以创新科技引领行业发展,坚持用户为主导,坚持品质、高端、健康的方向不动摇,从而翻开海尔空调产业的新篇章,同时也为家电行业碳中和提供明确方向。

    那海尔冷媒变流空调会对家电行业产生什么样的积极影响?针对这个问题,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秘书长王雷指出,家电转型升级的当口,产品节能是家电减碳、降碳的重要举措,从原材料、到制热制冷能力的提升,海尔空调响应国家政策,成为绿色、低碳的的新选择。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发布会上,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大家电事业部总经理彭显东,还向大家分享了空调行业的一些新趋势以及市场前景的问题。

    2

    对此,彭显东表示,整个中国家电迭代更新的速快加快,传统品类内部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消费场景不断涌现,空气产业领域发展潜力大,空调产品应该适应变化找到机会,虽行业呈现出了品牌相对集中的特点,但细分场景的产品机遇将催生品牌跃升机会。

    毋庸置疑的是,绿色、健康、集成化是空调产品持续的进化方向。在产品的集成方面,海尔的星云系列,集成了净化器、消毒机、空调以及新风机等多个产品功能,满足空调产品功能属性的同时,还兼顾到了用户对健康的需求。

    数据显示,2023年1-4月线下,在健康空调新品市场中,海尔实力优秀。这也印证了空调行业进入下半场,替换需求成为主流,消费者需求两端分化,从有到好或化繁为简,空调产品场景化、个性化成为未来重要分支。

    另外,伴随着气候从拉尼娜转为厄尔尼诺,中国北方将迎来高温考验,2023年将成为空调市场的旺年,彭显东还温馨提醒,品牌和经销商要珍惜空调市场连续增长的美好时光,抢先一步领跑2023。

    相信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体会,冬天空调制热效果不好,同时在夏天的高温季节,我们要想享受到清凉的温度,可能需要空调运转十多分钟,这成了行业的痛点问题。对此,海尔空调用户总监正高级工程师雷永峰,企业用技术解决用户的痛点问题,这就是海尔空调的努力方向。

    针对用户普遍吐槽的空调制热效果不好,夏季高温,房屋清凉需要十多分钟等使用痛点,海尔进行了颠覆性的技术创新,我们也看到了海尔冷媒变流空调的到来,这种制冷系统的颠覆,将引领空调产业的第三次革命。

    据了解, 海尔空调可变分流黑科技,就好比我们常见的可变车道,可变分流可以柔性调整冷媒流路的支路数和管路排布,这样一来,空调的冷热能力就从取折中变为能力发挥到最大、效果最佳。

    对于用户来说,海尔冷媒分流空调,冷热多管3平方,十年省出一台空调钱,致力于带给用户颠覆性的体验,冷热更高效,节能更省电。根据官方透露,海尔冷媒变流空调,单台年耗电量减少389KW*h,相当于每年植树9695万棵,这在绿色低碳方面极具积极意义。

    3

    需要指出的是,在发布会现场,海尔还加入了高温强冷大挑战环节,海尔冷媒变流空调,考虑到了现代空调安装的实际环境,不惧高温,一台顶两台,相比普通空调,制冷效果更出色。

    4

    发布会上,海尔&苏宁易购还重磅宣布双方将在空调销售旺季联合主推这一款空调,并推出十年包修、政府补贴、换新有礼等诸多活动权益。同时,还联合支付宝发放焕新惠民券,用户可领取使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