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首次实行自愿提前退休制度,涉及约700名55岁以上的高管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3-05-29/14:41
  • 驱动中国2023年5月29日消息,尽管在业界看来,和鸿海成功联姻之后的夏普,真的是给自己找了一个很好的下家,不说从此以后傍上大款,起码要有底气很多,但相信谁也不会想到,夏普命运多舛,艰难时刻仍然没有过去。

    根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消息称,在夏普2013财年征求员工自愿离职后,现在夏普又祭出了自愿提前退休制度,这也将是夏普内部首次实行。据了解,近日,夏普面向部分 55 岁以上员工实行提前退休政策,涉及约700名55岁以上的主管。

    1

    对此,夏普方面回应称,这一做法不是为了裁员,而是为了帮助员工进入下一个阶段所提供的福利。另外,夏普也透露表示,接受提前退休安排的员工最高可以额外获得相当于6个月工资的退休金。

    此制度的实行与夏普目前的经营状况有着直接关系,毕竟夏普经营状况的恶化实在超出人们的想象,之前的亏损泥淖卷土重来,真不知道这次还有哪个白马骑士可以救场?根据此前报道消息称,根据此前夏普公布的2022财年(2022年4月至2023年3月)财报显示,公司净亏损260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35亿元),这也是公司自2016财年以来近6年首次陷入亏损。

    尽管,在夏普看来,公司经营状况的恶化受到了面板市场行情低迷以及减值计提等影响,但这并未打消业界的质疑声,因为不论在面板还是在电视市场,海信、三星等竞品依然保持了良好的增长态势,这委实不是理由。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夏普的亏损还直接影响到了鸿海集团的业绩表现。根据鸿海集团发布的2023年一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在该季度净利润大幅下跌超过五成,是最近三年以来最高的季度降幅。

    当初,鸿砸下重金收下夏普,冲的就是液晶之父、百年老店的金字招牌,但现实的情况是,想象中的强强联合的化学反应并没有发生,反而是夏普时隔六年之后再次亏损,并影响到了自个的业绩表现,这当然不能忍。

    针对夏普的业绩表现,鸿海集团CFO黄德才发出了颇为严厉的措辞,不但要求夏普说明重大亏损原因及相应改善方案,还警告称“如果有必要,鸿海会要求调整管理团队来改善夏普的运营”。

    然而,对于夏普来说,相比鸿海这个金主的“失望”,摆在眼前的当务之急,还是应该给自己谋出路,要知道,在显示技术的迭代更新下,即便是在夏普所擅长的液晶面板市场或是电视领域,夏普的优势地位都在被中国大陆厂商超越或瓦解,夏普的未来到底在哪里?显然值得深思。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