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Q1头显设备市场:出货量下降54.4%,场内行情走势低迷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3-06-02/15:12
  • 驱动中国2023年6月2日消息,根据市场调查机构IDC 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23年第一季度,全球头显设备市场仍然维持低迷的态势,场内出货量行情表现欠佳,无法引发消费者的热情,这是头显设备行业整体不得不面对的事实。

    数据显示,2023年第一季度,全球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 头显出货量同比下降54.4%,其中VR头显占比为96.2%。出货量暴跌,显然头显设备对消费者的吸引力正在下降,即便是占据大头的VR头显设备,似乎也无力扭转局势。

    1

    此前市场调研公司NPD Group分布的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年,全美范围内的VR头显设备销售额仅有11亿美元,同比下降2%,似乎向人们表明,VR头显设备还未成熟,就已经进入到了下行期,实在尴尬。

    尽管场内颓势凸显,但2023年第一季度的头显设备市场还是给我们带来了几分惊喜,在AR / VR 头显前五制造商中,Meta 以 47.8% 的份额继续领先;索尼凭借着的 PSVR 2 头显,在本季度的市场占比为 35.9%,占据第二名的位置;字节跳动(Pico)则凭借新产品和新市场,其份额从去年的 4.4% 增长到今年的 6.1%,实力抢眼。

    全球头显设备市场显然承受了不能承受之重,但这有可能只是暂时的情况罢了,随着苹果WWDC 2023开发者大会的临近,关于苹果首款头显Reality Pro消息成为了业界关注的焦点,高达3000美元的售价,这是否会细分出和现有主流消费头显有所区别的高端市场,引起了业内人士的关注。

    有意思的是,苹果首款头显设备的还未正式推出,Meta公司CEO马克·扎克伯格抢在库克之前,带来了新一代的Quest 3 VR头显,售价499美元起,预计今年秋季发售。当然了,从售价来看,Quest 3 VR头显与Reality Pro并不在同一定位,但在苹果以一己之力拉高大众对VR头显关注度的现在,抢先发布一款售价相对更加亲民的产品,怎么都有一种截胡的意思,也将帮助行业整体打开更为广阔的市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