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创维RGB全面要约收购创维数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3-06-02/17:34
  • 驱动中国2023年月2日消息,昨日,创维数字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暨披露要约收购报告书的提示性公告,向外披露了创维RGB全面要约收购创维数字的一些情况。

    1

    根据此前报道消息称,由于间接控股股东创维集团于香港联交所对创维集团股东的要约回购已实施完成并已将回购的股份注销,上述行为导致黄宏生、林卫平、林劲(简称“黄宏生家族”)及其一致行动人能够实际控制创维集团,进而使得黄宏生家族成为创维数字的实控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和《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黄宏生家族及其一致行动人须在国内A股履行法定要约收购义务。国内A股本次要约收购由创维数字的控股股东创维RGB作为收购人。

    值得一提的是,提示性公告中也提到了,公司于2023年5月31日收到控股股东创维RGB出具的《创维数字股份有限公司要约收购报告书》等相关文件。本次要约收购系为履行法定要约收购义务而发出的全面要约收购,不以终止创维数字上市地位为目的。本次要约收购的要约价格为14.82元/股。本次要约收购期限不少于30个自然日,自2023年6月2日起至2023年7月3日止。

    需要指出的是,按照要约价格14.82元/股计算,本次要约收购所需最高资金总额为74.77亿元。

    资料显示,创维数字专注于为用户提供全面系统的家庭娱乐解决方案与服务。公司高管方面,2022年,创维数字原董事长赖伟德退休离任,原总经理施驰7月通过选举成为新任董事长。

    2023年4月23日,创维创维披露公司《2023年一季度报告》,数据显示,2023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42亿元,同比下降15.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7亿元,同比下降43.62%。

    划重点,此次创维RGB全面要约收购创维数字,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活动产生影响,不会导致公司主营业务 发生变化,亦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和财务状况发生不利影响,不会影响公司的人员独立、财务独立和资产完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