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马电器“出手”TCL合肥家电的背后,提升白电业务核心竞争力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3-06-05/16:59
  • 驱动中国2023年6月5日消息,TCL家电入主奥马电器之后,这个昔日的冰箱大王似乎在重新散发活力,继奥马电器2022年营收由亏转盈之后,奥马电器又有一项重大资产重组浮出水面,成为了2023年初夏家电圈备受瞩目的大事件。

    1

    5月31日,奥马电器宣布,拟通过现金方式购买TCL实业全资子公司TCL合肥家电100%的股权,双方已签署《收购意向协议》。据了解,按照《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此次交易将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但不构成重组上市;另外,本次交易还将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交易前,奥马电器控股股东TCL家电集团有限公司与奥马电器不存在同业竞争,但TCL家电控股股东TCL实业的全资子公司TCL合肥家电经营业务与奥马电器存在潜在同业竞争,为切实履行TCL家电关于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妥善解决相关潜在同业竞争并推动业务整合,奥马电器拟通过现金方式购买TCL合肥家电100%股权。

    避免集团内部同业竞争,奥马电器“出手”TCL合肥家电,委实再正常不过,但此次收购的背后是否有更多深意?这显然也成了业界关注的焦点。从市场的角度来说,此次奥马电器收购TCL合肥家电,无疑有利于奥马电器扩大业务规模,提升市场份额、品牌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

    作为国内最大的冰箱ODM生产商,奥马电器的控股子公司奥马冰箱现设9大制造基地、13条高效生产线、综合年产能可达1500万台,其中,280万台高端冰箱智能制造项目正按计划建设,预计将在2023年和2024年分阶段建成投产。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在国内市场,奥马冰箱深耕于下沉市场,而TCL合肥家电主营的冰洗业务在线上市场有一定优势,收购完成后,在双方的有效协同下,必将加速奥马冰箱在国内其他层次市场以及线上渠道的发力扩张。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