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Vision Pro头显开启新“iPhone时刻”,一大批科技巨头坐不住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3-06-06/14:44
  • 驱动中国2023年6月6日消息,北京时间凌晨,苹果终于推出了首款头显设备Vision Pro,这款自库克执掌苹果以来研发出的全新品类,赚足了科技圈的目光,也被业界普遍看做是,苹果开启新“iPhone时刻”的重要举措。

    1

    对此,苹果CEO蒂姆·库克表示:正如iPhone带我们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Apple Vision Pro将带我们进入移动计算时代。用户戴上眼镜并通过Optic ID(虹膜ID)解锁后,轻轻转动按钮,即可进入一个全新的VR世界,从产品演示环节,我们也能发现,它可以完全只靠眼睛、、语音和手来操作,这么一个革命性的产品自然也在果粉中炸开了锅。

    不过,高达3499美元的价格,注定是普通人无法拥有的物件了,而在WWDC 2023开发者大会上,苹果方面透露,有多达5000多项专利应用在Vision Pro上,其精巧复杂程度可见一斑。

    苹果有史以来最复杂的硬件设备,配上3499美元的身价,似乎物有所值,毕竟作为库克的亲儿子,苹果Vision Pro意义重大。另外,对于近视用户,苹果也回应表示,正在和蔡司合作光学插片,插片通过磁性吸附的方式固定在镜片上,从而确保近视用户佩戴后也能实现精确观察和眼球追踪。

    2

    尽管当前苹果和蔡司方面并没有给出光学插片明确的具体价格,但想也知道Vision Pro本就不菲的3499美元售价,近视用户想要入手的成本无疑将会更高。我们将会在2023年第四季度或者是2024年初见证到这款革命产品的正式上市,这是苹果为我们构思的新时代的开始。

    苹果Vision Pro能否开创新的时代还尚未可知,但业界坚信,正如苹果发布个人电脑Macintosh、以及乔布斯发布苹果第一代iPhone那样,苹果的这款头显设备将继续捍卫苹果科技潮流风向标的江湖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苹果发布的MR新品外,Meta Quest 3将于2023年秋季发售,索尼等科技巨头也将在下半年陆续发布MR相关产品。

    另外,IDC预计,AR和VR头显在未来数年将持续增长30%以上,到2026年的出货量将达到3510万台。中国市场方面,IDC预测数据显示,2021-2026年中国AR/VR市场将以42.2%的CAGR保持高速增长,在涨幅方面超越美国和西欧等其他八个区域,位列全球首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