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中国电视市场:小米稳居市场第一,国外品牌难觅踪迹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3-06-07/15:07
  • 驱动中国2023年6月7日消息,2023年2月以来,中国电视市场整体呈现出盘整运行态势,行业承压依旧,出货量同比下降,但环比还是有小幅增长,这显然也在向业界释放出一个积极信号。

    今天,洛图科技(RUNTO)发布了的《中国电视市场品牌出货月度快报》,数据显示,2023年5月,中国电视市场品牌整机出货量达到306万台,同比下降7.0%,环比增长9.1%。尽管中国电视市场整体表现不尽人意,但场内还是有亮点的出现,现如今的中国电视市场堪称国产品牌的天下,留给国外品牌的生存空间极其有限。

    1

    根据相关数据揭示,2023年5月,中国电视市场前7大传统主力品牌,即小米、海信、TCL、创维、长虹、海尔、康佳以及含其子品牌的出货总量约为278.6万台,同比下降3.6%,环比增长7.8%,合并市占率稳定在90%以上。

    这里必须点赞一下小米品牌的市场表现,从2013年杀入电视领域,小米在中国电视圈的资历算得上年轻,但这显然并不妨碍小米电视的积极向上,稳居中国市场第一,这就是小米电视在2023年5月交出的成绩单。据了解,该月小米(含红米)5月份出货70余万台,同比微增1%,优势地位明显。

    当然,传统彩电厂商海信以及TCL的表现也十分抢眼,但正所谓强中自有强中手,相比小米强势爆发的市场表现,海信、TCL到底稍逊一筹。数据显示,2023年5月,海信含子品牌Vidda当月出货超过60万台,保持在相对高位;至于TCL则是今年以来主力品牌中唯一保持连续5个月同比增长的品牌。

    说完国产品牌,我们再来看看国外品牌在中国电视市场的情况,真的是惨不忍睹。外资四大品牌索尼、三星、飞利浦以及夏普,2023年5月在中国电视市场的出货量已经不到15万台,长期处于行业底部,市场份额合计也不到5%,出货量同比也出现了两位数的负增长,节节败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