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家电出海,市场有多大?

  • 来源: 驱动号   2024-02-21/09:34
    • 正文

      【哔哥哔特导读】除了中国,小家电在欧美、韩国、印度等地区的市场空间也存在很大的增长空间。随着这些地区的渗透率逐步提高,国内小家电出海市场将进一步扩大,半导体企业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根据Statista数据,2018-2022年小家电全球市场规模复合增长率为4.46%。总体来看,小家电市场需求较为稳健,更新需求和品类渗透有望共同驱动其维持较好增长,预计2028年全球小家电市场规模为3050亿美元,2022-2028年CAGR为4.7%。

      2022年,中国、美国和韩国智能家电市场规模位列全球前三,其中中国高达138.5亿美元,远远领先于美国的88.0亿美元,而欧洲主要国家英国、德国、法国、荷兰亦进入前十,市场体量不容小觑。

      


      图:2022 年部分国家智能家电市场预测规模(单位:亿美元)

      分地区来看,亚洲为小家电最大消费地区,欧美次之,2022年欧美小家电合计销额954亿美元,对应占比约41%,整体市场规模较大。

      从渗透率角度来看,Statista调查数据显示,2023Q1欧美主要国家的智能小家电渗透率仅为10%-15%,市场空间广阔。随着智能化科技的进一步发展及居民消费水平的提升,智能小家电有望迎来加速渗透,推动市场规模快速增长。

      从整个产业链来看,上游的半导体器件主要包括MCU、模拟芯片、功率模块、电源管理芯片、Wi-Fi/蓝牙芯片等。目前,国内兆易创新、中颖电子、国民技术、芯朋微等半导体企业均已布局小家电市场,其营收规模位居前列。

      下游整机企业来看,小家电出海龙头VeSync公司自成立起乘借海外电商快速发展的红利,实现多向拓展,公司规模持续扩大,产品销售区域亦逐步由美国扩展至欧洲、加拿大、日本、中东等。

      随着小家电的智能化升级,国内半导体企业在满足中国市场的同时,欧美、韩国、印度等地区也存在大幅度的空间,可以成为企业未来发展的方向。

      本文为哔哥哔特资讯原创文章,未经允许和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userinfo.nickname}}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