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G20S深度体验:直击用户痛点 重塑扫拖机器人清洁新体验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月影   2024-03-29/16:31
    • 正文

    无论是每天下班做家务还是节假日大扫除,想要毫不费力就完成地面清洁,除了请保姆以外,能够智能扫拖并且自清洁维护的扫地机器人成了唯一选择,可以说扫机器人就是为懒人量身打造的清洁神器。

    不过,大部分用户在使用一段时间后都会被两个问题所困扰,一是扫地机器人的清洁效果以及清洁维度不够,还需要人为的清洁漏扫和扫不干净的卫生死角,二是基站虽然能完成自清洁,但也需要人为定期手动维护费时费力。毕竟都买扫地机器人,肯定都希望躺着在沙发上,动动嘴就能把家打扫的干干净净,用户真正需要的是一款能真正解放双手的产品。

    一直坚持从用户痛点出发,以创新科技发展的石头科技,近期推出了自家旗舰机型G20S,作为石头科技最顶级的旗舰系列,集成了石头巅峰科技,号称巅峰旗舰清洁力王者,面对行业难点和用户痛点,石头G20S又是如何解决问题的?

    清洁能力全维度升级:卫生死角、顽固污渍、地毯毛发统统不在话下

    针对大多扫地机器人产品地面打扫不干净的问题,石头G20S从多个维度进行升级,一是要扫拖覆盖率提升不留死角,二是基础硬件提升解决顽固污渍,三是自维护双螺旋清扫系统终结毛发,实现在任何家庭清洁场景都能打扫的干净。

    墙边死角清洁

    日常墙边、家具阴角是普通扫拖机器人最难清洁的死角之一,石头G20S带来了全新旗舰级吸扫组合灵动机械臂+小圆手边拖,当遇到墙边踢脚线或者墙壁阴角时,全新设计的灵动机械臂能够智能识别墙边自动伸缩,内向回收将灰尘垃圾统统吸走。

    在墙壁内角堆积的灰尘和纸屑,实测石头G20S内角清洁一步到位,垃圾既没有被打飞,内角极限也能覆盖到,清洁效果和覆盖率拉满。

    边角扫吸之后完成极限贴边拖地才算完美,石头G20S为此全新设计了软胶小园手边拖,无需伸缩也能实现 1.68mm 极限贴边,相比机械臂更加贴边、覆盖率更高,并且实现高速旋转持续湿拖,沿边清洁覆盖效果更好。

    石头G20S极限贴边之后,墙边的番茄酱能完美的扫拖干净,清洁后地板光亮如初。

    顽固污渍清洁

    扫拖机器人被用户吐槽打扫不干净的另一难题,就是面对大颗粒垃圾和顽固污渍,吸不动拖不净,需要人为手动二次清洁。

    针对这个难题,首先石头G20S基础硬件上大幅升级,直接将吸力干到了11000Pa,超大的暴风吸力,日常大颗粒垃圾和毛毯中深层次碎屑毛发,都能轻松吸净。

    实际表现直接挑战魔鬼测试,当石头G20S万帕大吸力面对螺丝钉能否挑战成功?

    这暴风吸力确实震撼,螺丝钉原封不动的也吸进了尘盒。

    像日常能接触到的大颗粒垃圾,如猫粮、豆子这些更是轻轻松松。

    超大吸力在地毯上也有奇效,日常的碎屑头发等不断堆积,看着不脏其实内部的灰尘和碎屑多的渗人,石头G20S上地垫一顿暴风吸后,内部的深层的灰尘毛发大部分也已经进入了尘盒。

    面对,厨房环境的顽固污渍,尤其是过夜半干的油渍,普通扫地机器人都会显得力不从心,需要人工二次打扫。

    而石头G20S的表现也同样让人深刻,地板上的已经逐渐凝固的香菇酱,在石头G20S强力擦模式下,也几乎没有任何痕迹。

    这主要得益于,延续了石头G20上备受好评的创新的四区双震设计,先震动后擦除,实现恒湿擦地,解决顽固污渍清洁难题。相较于G20这次G20 S对震动区的频率和面积进行提升,让震动擦除的力度和面积更大,瓦解污渍性能更强。

    针对顽固污渍除了硬件升级,G20 S还保留升级了高效的清洁算法,能够智能的识别污渍的脏污程度,一遍拖不干净,就智能的进行复拖,保证彻底清理干净。

    毛发清洁克星

    毛发清洁也是普通扫拖机器人容易吃瘪的专项难题,尤其是对有宠物的家庭而言,扫拖机器人不仅要面对我们日常脱发,还要清洁宠物的毛发,不好清理的同时,关键是会缠绕到机器的主刷上,时间长了不清理就罢工,定期清理主刷毛发也成为用户最不愿意面对的清洁噩梦。

    面对地毯毛发,石头G20 S搭载了自维护双螺旋清扫系统,纯软胶材质的螺旋内卷双主刷,相比单刷毛发清洁力提升明显,配合大吸力轻松吸走毛发,重点是相较于脚毛一体刷,主刷两端不易缠绕毛发。

    即使有少量毛发缠绕在主刷转轴上,石头G20 S还特别在主刷盖上还有自动切割刀片,可以自动切割毛发,再吸进尘盒,彻底解决主刷毛发缠绕问题,以后再也不用手动清理主刷毛发了。

    全能基站:全面自动化 彻底解放双手

    随着解放双手的需求日益升级,扫拖机器人基站的全面性要求越来越高,如今扫拖机器人比拼的不仅仅是清洁能力,更重要的是基站的全能性。

    目前,虽然大部分扫拖机器人能够完成自动集尘、自清洁拖布、自动上下水等自清洁工作,大大的减少了后期人为清洁的参与,但是仍还需要定期的清理基站的卫生,并不能做到真正的解放双手,关键普通基站定期不清理,就是一个大大的污染源,影响扫拖机器人自身自清洁效果,时间长了异味不断,手动清理的恶心程度远超直接清理垃圾。

    石头G20S的出现就是要解决上述基站维护难题,面对厨房餐厅重油污环境清洁后拖布上积累的顽固油渍,普通基站常温水洗布往往并不能清洗干净,而石头G20S支持主动式60℃热水洗布,能够更加高效的分解油污的同时,进行高温灭菌。

    在执行完顽固油污清洁任务后,石头G20 S拖布上的油污在经过热水洗布后,拖布表面和深层的油污都消失不见,洗布效果远超普通扫拖机器人基站。

    此外,石头G20 S还支持高速旋转刷除拖布表面污渍、加压拖布刮片刮除污水的操作,进一步提升了拖布的自清洁能力,清洗完的滚刷再经脏污检测,智能进行复洗。

    为了减少人为清理基站卫生,不做二次污染源,石头G20 S还支持基站自清洁功能,自清洁模有内置的双刮刀,可以自动刮除污水脏污,防止时间长了凝固成固体垃圾堵塞滤网,同时还支持热风烘干清洗槽,确保基站干燥无异味。

    在连续每天执行清洁任务体验了半个月,石头G20 S确实基站没有任何异味,基站底座清洗槽内没有任何污水和泥块,看来石头G20 S基站确实做到了真正的自清洁维护,让用户再也不用定期频繁的手动清洁维护基站了。

    使用两周后基站自清洁维护后清洗槽无明显泥垢和污水

    石头G20 S高阶基站还做到了真正全面自动化,更加省心省力,自动集尘袋可以2个月不用维护,自动上下水版本自动换清水、排污水解放双手,AI智能自动添加清洁液,自动抑菌等功能全面在线。

    智能全托管:更懂你的智能交互 解锁懒人模式

    在AI学习、大模型训练技术飞速发展背景下,任何概念和产品都将被重构,智能扫地机器人也不例外,用户的需求是不仅仅是拥有一款“聪明”的扫拖机器人,更希望其成为一个有智慧的家庭助手。

    一直坚持不断探索和突破技术边界,石头科技大幅提升扫地机器人的智能化服务水平,一是智能算法的不断升级,二是智能交互的不断进阶。

    困扰不少用户的“避障”,是石头的传统强项,3D结构光+RGB 摄像头配合更智能的算法,石头G20S旗舰级AI避障能力始终保持行业领先。而更加智能全面的算法,也让石头G20S面对各种场景和地面都能游刃有余,支持主刷和拖布双抬升,可智能识别地面材质,进行地毯纯吸和静音纯拖。

    深度学习的RRmason 11.0更加智能省心,无需过多设置,APP内选择AI省心模式,就能根据房屋类型和地面材质自动匹配最佳的的清洁方案,做到真正的小白零学习入手。

    选取、划区现在也可以快速的设置不同的策略,对不同区域设置不同的吸力、水量、清洁次数等,在清扫过程中,石头G20S还可以临时增加清洁任务,不需要暂停任务重新设置,如加扫沙发旁掉落的碎屑、瓜子壳,也可临时跳过书房打扫避免打扰。

    对于有宠家庭石头G20S清洁体验更加友好,宠物模式3.0模式可智能识别宠物、以及宠物用品深度清洁,比如沙发、电视柜等猫猫常窝的区域,实现避障和宠物环境的深度清洁,确保猫砂及宠物毛发等被清理干净。

    在智能交互层面,石头G20S的智能交互更加成熟,支持手机桌面、微信小程序、Apple Watch智能手表等操控方式,并且还支持Matter 协议,可实现不同生态系统的设备彼此连接,比如 Apple、谷歌等生态系统,并且进行相互控制。

    语音控制是真正的懒人福音,对老人和小孩更加友好,普通话不标准也没关系,新增支持粤语、四川话的方言控制,躺着就可以召唤石头G20 S完成各种清洁任务,基站控制、日常查询等进阶控制,并且还支持连续对话,而且不联网也能通过语音控制启停,更便于老人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石头G20 S也是支持视频通话功能的,外出不在家,可通过APP实时视频巡航看看家里的萌宠在干什么,还可以随时和家里的老人和小孩进行通话。

    总结:在石头科技深度的了解用户需求和痛点后,石头G20S应运而生,用巅峰创新科技实现了地面清洁力、基站全能性、智慧易用性三大维度的全面跃升。旗舰级的硬件配合全方位的智能算法,让石头G20S面对卫生死角、顽固污渍、地毯毛发等清洁难点也能轻松化解;全面全能的基站,实现了全自动化运转,减少后期维护精力;而更加智慧的全托管交互体验,让石头G20S在 AI加持下变得更加聪明易用。

    如此来看,石头G20S很好的解决了当下扫拖机器人行业普遍存在的前置扫拖不干净,后置维护费时费力的两大用户核心痛点,最大程度的解放双手,把人从清洁家务中解放出来,想要体验躺平式的清洁享受的用户,石头G20S无疑是你的不二选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