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学 奇闻异事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康熙驾崩陪葬四十八个后妃 哪个是真爱?

来源: 科技讯 2015-11-23 17:40 评论:

10月31日消息,一座陵墓,埋葬了一位皇帝、四位皇后、四十八位妃嫔和一位皇子,这样的埋葬规格在中国历史上绝无仅有,这就是康熙皇帝的景陵。下面就带大家揭秘康熙的陵墓里为何葬了四十八个后妃。

康熙驾崩陪葬四十八个后妃 哪个是真爱?

康熙驾崩陪葬四十八个后妃 哪个是真爱?

据报道,康熙皇帝在位61年,死后葬于清东陵,即今天的大陆河北省遵化县。清东陵内有顺治帝孝陵、孝庄昭西陵、乾隆帝裕陵、咸丰帝定陵、同治帝惠陵,康熙帝的陵墓为景陵。

从空中看,景陵整体上呈半圆形,地位高者列前居中,地位低者居后。根据人民网报导,景陵地宫内,除了葬康熙皇帝,还有孝成仁皇后、孝昭仁皇后、孝懿仁皇后、孝恭仁皇后和敬敏皇贵妃。景陵妃园寝内葬有四十八位妃嫔和康熙的皇十八子胤衸。

康熙驾崩陪葬四十八个后妃 哪个是真爱?

康熙驾崩陪葬四十八个后妃 哪个是真爱?

四十八位妃嫔中,包括贵妃1人,即温僖贵妃;妃11人,即慧妃、惠妃、宜妃、荣妃、平妃、良妃、宣妃、成妃、顺懿密妃、纯裕勤妃、定妃;嫔8人,贵人10人,常在9人,答应9人。敬敏皇贵妃原本和妃嫔们葬在一起,后来移葬在景陵地宫内。景陵妃园寝正中是温僖贵妃,景陵双妃园寝葬抚育过乾隆的康熙妃嫔慈惠皇贵妃和惇怡皇贵妃。

在康熙帝之前,处于政治联姻的需要,清朝皇帝的皇后多是蒙古公主。康熙时期,政治形势发生了变化,鰲拜专横跋扈,结党营私,而索尼歷经三朝,沉稳干练。在孝庄太皇太后的主持下,皇后的桂冠终于从蒙古科尔沁博尔济吉特氏家族女子的手中移到了赫舍里氏的头上,索尼的孙女变成了康熙的皇后,这也完全是一场政治婚姻。

100

康熙驾崩陪葬四十八个后妃 哪个是真爱?

1665年,12岁的康熙皇帝和13岁的赫舍里氏举行了隆重的结婚大典。虽然是一场政治婚姻,但皇帝和皇后年岁相仿,鰲拜把持朝政对皇帝多有不敬,压抑的环境促成了皇帝和皇后的恩爱感情。婚后不久,康熙和皇后赫舍里氏生有一子,但这个孩子只活了四岁就夭折了。

一座陵墓,埋葬了一位皇帝、四位皇后、四十八位妃嫔和一位皇子,这样的埋葬规格在中国歷史上绝无仅有,这就是康熙皇帝的景陵。下面就带大家揭秘康熙的陵墓里为何葬了四十八个后妃。

曹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