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共享单车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永安行宣布收购哈罗单车,共享单车行业加速洗牌!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0-25 15:14 访问量: 编辑:马婷婷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25日消息  共享单车行业首起并购案已经诞生。昨日晚间,永安行官网公告称,参股公司江苏永安行低碳科技有限公司买下哈罗单车母公司上海钧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双方业务将进行合并。

此前,关于共享单车行业巨头合并、收购传闻层出不穷,尽管朱啸虎已经否认ofo和摩拜合并的事,但依旧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国内共享单车的混战局面或将在收购潮下加速洗牌,尤其是大鱼吃小鱼将不会少见”。

此次永安行宣布收购哈罗单车则是典型的“大鱼吃小鱼”的例子,虽然永安行只有少量的共享单车业务,但核心业务是公共自行车系统生产运营,实力不容小觑。

永安行已于今年上市,被称之为“共享单车第一股”。2014年-2016年期间,永安行完成营业收入分别为3.81亿元、6.19亿元和7.7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6831万元、9339万元和11653万元,年复合增幅达28.27%。

低碳科技起初是永安行全资子公司,专门运营共享单车业务,今年9月曾获得蚂蚁金服等机构8.1亿元融资。目前,低碳科技的第一大股东仍是永安行。而上海钧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只有哈罗单车这一张王牌,被财大气粗的低碳科技拿下也不足为奇。

如今共享单车的野蛮生产时代已经结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已经有不少玩家淘汰出局。著名互联网观察家王冠雄认为:“当试图用规模化攻势碾压对手失败了,玩家们尤其是投资方则会快速转变思路,化敌为友,这种商业思维促成了几乎所有的合并案例。”

如今共享单车行业监管趋严、多地叫停投放、不少企业开始精细化运营,整体环境趋于理性。永安行宣布收购哈罗单车或许仅仅是一个开始,共享单车加速洗牌期已经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