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共享单车 阅读正文 :
推荐大道如砥 2024石头科技全球发布会

小蓝单车又陷“押金难退”丑闻,公司人去楼空疑跑路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1-01 16:42 访问量: 编辑:马婷婷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1日消息  继续悟空单车、 3Vbike、町町单车资金链出现问题,押金难退之后,小蓝单车又步后尘! 近日,有网友发现小蓝单车成都办公室已经是人去楼空了,但是押金退款却迟迟没有到账。

纵观共享单车大潮沉沉浮浮的案例,似乎能够嗅到“小蓝单车沉船”还是原来的配方,原来的味道!

截止10月30日下午3点,小蓝单车因为押金难退的全国投诉量达到2810件,位列投诉排行榜第一,解决量576件,解决率为20.5%。

据了解,在成都,3个维修点2个撤走,1个无人上班,撤走的维修点留下数以百计的单车零部件。曾经还和ofo相媲美的小蓝单车为何落得这般境地?

小蓝单车成立于2016年11月17日,在野兽骑行完成1.5亿元B轮融资后,设立的独立品牌Bluegogo(中文名小蓝单车),大举加入共享单车市场。今年初,小蓝单车获得黑洞资本领投、智明星通跟投4亿元人民币,从当时的市场占有率来看,小蓝单车排名仅次于ofo、摩拜单车。

然而,在共享单车经历一番厮杀后,小蓝单车元气大伤。自今年9月底开始,不断有用户反映小蓝单车出现逾期未退还押金的情况。尤其是小蓝单车在未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将其推出的“半年特权卡”强制升级为“全年特权卡”,引发了很多用户的不满。

诸多事实指向小蓝单车资金链紧张,急于筹集资金而采取各种办法。此外据小蓝单车内部人士称,确有大型互联网企业与小蓝单车正在接洽融资事宜。

如今,共享单车市场摩拜和ofo双寡头现象非常明显,甚至有消息称ofo活跃用户的规模已经稳居市场第一,将摩拜都狠狠地甩在了后面,即使曾经排名第三的小蓝单车如今都生死堪忧,共享单车“寒冬期”的淘汰赛恐怕还会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