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共享单车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共享单车“黄橙大战”收官,ofo以7:3优势遥遥领先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1-02 15:05 访问量: 编辑:马婷婷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2日消息  相爱相杀一年之久的ofo和摩拜,如今胜负已分。据多方数据显示,ofo在各项核心数据方面已经遥遥领先摩拜,坐稳共享单车第一位,且领先优势还有越来越大的迹象。

数据显示,ofo月度活跃用户规模增长至7144.06万,排名全行业第一,摩拜月度活跃用户规模为6643.21万,排名行业第二,综合艾瑞今年整体数据来看,ofo月度活跃用户规模自5月超越摩拜之后,已经是连续5个月领先摩拜,稳居行业第一。

随着共享单车行业不断加速洗牌,ofo和摩拜岿然不动稳坐行业霸主之位,外界甚至传出两家合并的传闻,岂不知两家激战正酣,最终以ofo小黄车占据65%的市场份额远远甩开了跟在身后的摩拜,笑傲单车江湖。

可以说每10辆共享单车里有7辆是ofo小黄车,共享单车7:3格局已经形成。当然ofo小黄车的胜出离不开多方面的强劲表现,包括供应链、车型优势、品牌营销等,尤其是科技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奠定了巨大优势。

同时,小黄车的“变脸术”一次次吸引人们的目光,例如公主车、大眼车、肌肉车、“厉害了我的国”等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此外,ofo与中国电信、华为共同研发的全球首款NB-IoT物联网智能锁,进一步优化了人们的用车体验。

如今在共享单车第二、三梯队身处寒冬、死伤一片之时,ofo加快全球化进程,抢占了更多的国外增量市场。不得不说,如今小黄车的绝对优势很难撼动,不知屈居第二的摩拜会不会起身反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