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共享单车 阅读正文 :
推荐大道如砥 2024石头科技全球发布会

深圳共享单车逾期不退还押金,最高罚款五万元!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1-14 15:03 访问量: 编辑:马婷婷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14日消息  近日,深圳发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方案的公告,重点针对目前共享单车行业存在的安全隐患、违规停放、进入与退出市场等问题明确提出管理要求和处罚规定。

20170116110333_4650

目前在深圳经营共享单车企业共8家,车辆规模约89万辆,注册用户量达2200万人(含重复注册用户),日均使用量约543万人次。

值得注意的是,所投放的共享单车存在安全隐患、违规停放、未配备定位智能锁的车辆超过52万车次。管理方案提出,政府根据公布的总量规摸对企业投放车辆进行限制,未经允许擅自投放车辆行为进行警告、罚款等处罚。

退出市场的企业要在规定时间内将用户的押金、预存金等退还用户。否则,将由政府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并处以五万元以下的罚款。此外,针对车况管理会进行定期抽检,企业向未满12周岁的未成年人提供注册、使用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服务的处以五万元以下的罚款。

在共享单车行业经历疯狂扩张之后,监管缺失的种种弊病暴露出来,如今深圳市的管理方案犹如一记良药注入共享单车市场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