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人工智能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人工智能再次败北,柯洁终结神秘AI棋手41连胜!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7-11-20 13:04 访问量: 编辑:吕永康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20日消息   就在半年前,围棋冠军柯洁与谷歌AI棋手AlphaGo的对决以三连败收官,柯洁现场哽咽落泪。人工智能一时间被炒的火热,“战胜人类”、“威胁人类”的各种说法层出不穷。

timg_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11160454301&di=be6d00afd3beb6b0c85a4f22f33760aa&imgtype=0&src=http%3A%2F%2Fn1image.hjfile.cn%2Fmh%2F2017%2F05%2F27%2F2d893ff243f6c69e4d824b330df92da5

正如网上段子所说,“人工智能懵逼的时候,可能连自己都不知道BUG在哪”。本月初,在韩国星际争霸比赛中,AI机器人以0:4败于人类玩家。同样,在昨日围棋冠军柯洁与AI棋手的对弈中取得胜利,并发微博庆贺。

据悉,被柯洁打败的AI棋手是最近腾讯上线的围棋平台“野狐围棋”上的神秘账号“符合预期”  。在与柯洁对弈前,“符合预期”  已经接连战胜了檀啸七段、党毅飞九段、萧正浩八段等不同层级的职业棋手。

1511144643295

在战胜“符合预期”之后,柯洁在微博中兴奋的表示,“一个AI满地走的时代...除了alphago以外,这个昵称为“符合预期”的ai尤其强,实力应该已经远超当时与李世石对弈的alphago了吧?...在平台上41连胜...今日被我终结...一度觉得没法继续了的棋,很艰苦赢了下来...若是当初第一个与alphago对弈的人是我?结果到底会是如何?今夜未成眠...”

98bc787da168dcb_w640_h399

对于这个神秘AI棋手目前还没有太多消息,不过从它连胜41盘棋局的战绩和棋路来看,其实力与之前的AlphaGo不相上下,又是一款实力强劲的人工智能围棋棋手。此前,柯洁在LG杯半决赛中 被日本围棋第一人井山裕太击败,一度情绪低落称自己不适合下围棋。这次战胜AI棋手“符合预期”可算是重拾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