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人工智能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第四届互联网大会,人工智能专题论坛引关注!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7-12-04 18:10 访问量: 编辑:吕永康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4日消息   在昨日开幕的于水乡美丽小镇乌镇举办的第四届互联网大会上,来自各领域的行业大咖都探讨了对前沿科技领域的见解。今天,大会举行了人工智能领域“人工智能:让生活更美好””的专题论坛。对大数据、人工智能趋势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1463132

在专题论坛上,百分点集团首席架构师刘译璟谈到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发展。刘译璟表示,“生活中处处都有人工智能,比如,扫地机器人、五子棋手游、电商个性化推荐,甚至以前的电子计算机也曾被划分到人工智能里面。”

大数据是指“无处不在的数据”,也是指对海量数据处理应用的技术和方法。而人工智能即是让机器学会像人一样思考、行动,大数据对于人工智能在机器人、自动驾驶领域有重要的应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都同为一种信息化的技术,大数据某种程度上囊括了人工智能,先实现数据对业务的描述,在实现数据的智能化应用,人工智能技术贯穿于整个过程。

1482756167602

刘译璟还表示,当前很多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都是由于计算机的计算能力达不到而无法落实,量子计算机的出现将会解决这个问题,也会促进人工智能的发展。不过,当前人工智能仅是处于看见世界、听到世界的初级阶段,距真正理解、思考世界还有很长距离。

对于当前,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替代了诸如操作工、分拣员、客服等人类工作岗位的发展趋势。刘译璟认为,人们不用为此恐慌,因为人工智能仅是替代了银行职员、会计、司机、保安等一些程式化的工作岗位。这提高了人的生产生活效率,人可以从事更高级的工作。

timg

其实,在本届的互联网大会上,科技巨头大咖们都谈论到了人工智能,他们普遍都认为人工智能是科技进步的产物,终归是为人类社会发展而服务的。就像苹果CEO库克所谈到的,“我不担心机器像人一样思考 ,我担心人像机器一样思考”。人工智能和机器的进步,最终还是提升人的生活质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