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人工智能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开普勒望远镜借助谷歌AI获得新发现!已观察超15万个星系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7-12-14 17:33 访问量: 编辑:吕永康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14日消息   据外媒报道,近日NASA宣布了一项重磅消息,肩负寻找外星星球的开普勒太空望远镜通过谷歌的AI(机器学习技术)获得了最新的发现,NASA表示将尽快公布发现的结果。

0e650ed7587ea9bba044df45

据美国宇航局(NASA)官方宣布,“这一发现是研究人员借助谷歌的机器学习技术完成的。机器学习是人工智能具备的一种能力,而且被证实是分析开普勒数据的一种全新方式”。

据NASA官方介绍,开普勒太空望远镜是于2009年3月份送入太空空间的,从当年12月份就开始启动外星球搜寻工作。迄今为止,它已经对超过15万个恒星系统进行了详细的观察。科学家们已经从持续传回的数据中在银河系中获得了重大发现。而在2009年将开普勒太空望远镜送上太空之前,科学家们并不清楚太阳系外的星球结构。

201507240808147300 - 副本

基于开普勒太空望远镜传回的数据天文学家们现在认定,宇宙中的每一颗恒星至少都有一颗行星围绕其轨道运行。对于开普勒太空望远镜,它早在2012年便完成了主要探测任务,当前只是在继续数据搜寻的延期任务。

美国宇航局表示,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为开普勒太空望远镜提供了强大的数据分析处理能力。从2014年开始,开普勒便开始执行一项名为K2的延伸任务:第一,搜寻太阳系之外的行星;第二,探测搜寻年轻恒星、超新星和其它宇宙现象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