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人工智能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外媒:AI芯片增长率达53.06%, 2023年市场规模突破百亿美元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8-01-22 11:25 访问量: 编辑:吕永康

驱动中国2018年1月22日消息   据美国网站MarketWatch近日报道,美国市场研究公司ReportLinker公布了人工智能芯片研究报告,未来五年,全球人工智能(AI)芯片将进入快速发展阶段。预计到2023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08亿美元,复合年均增长率达到53.6%。

463321321

据悉,ReportLinker公司的研究报告,涉及到的AI芯片厂商包括谷歌、AMD、英特尔、英伟达、高通、微软、Graphcore、Adapteva以及IBM。并将AI芯片从技术角度分为FPGA、ASIC、CPU和GPU几种类型;其主要市场领域也分为BFSI、政府、零售与电子商务、汽车、媒体和娱乐;并将AI芯片市场细分为北美、欧洲、亚太、拉丁美洲、中东和非洲。

timg_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16600938865&di=705158d2066d0b8bd4bff1fdd1e13f53&imgtype=0&src=http%3A%2F%2Fimg3.iyiou.com%2FCover%2F2017-08-30%2Fqita-xinpian

ReportLinker公司对人工智能芯片市场所作出的分析,也表示行业领导者以及投资机构都在加大投入这一快速发展的技术。相对于大量厂商对人工智能深度学习、软件算法领域的大量投入,智能硬件方面的突破才是决定性因素,因而AI芯片市场规模的增长是有其合理性的。

诸如,硅谷巨头谷歌公司设计了应用型专用集成电路(ASIC),专门用于深度神经网络,可通过分析大量的数据集来学习特定的任务,并帮助AI芯片厂商来更加合理的设计他们的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