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号
首页 区块链 阅读正文 :
推荐小米汽车SU7正式发布 21.59万元起售

比特币区块链乱象存生,被曝储存儿童色情内容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博 2018-03-21 15:02 访问量: 编辑:王博

驱动中国2018年3月21日消息   近日,德国肯尼亚大学研究人员在调查区块链的非财务数据时发现,一些不知名的人正在使用比特币的区块链来存储和链接儿童色情、虐待图像。

据了解,在调查中,研究人员发现了1600个区块链的交易中只有1.4%包含非财务数据,此外99%是文本和图像,包括一些非法的色情内容和其他非法内容。而由于比特币区块链是不可变的,那些下载它的人也在无意中下载到儿童色情的链接。

ca1bf558d5c3ada0252f078eea71b926.jpg

研究报告显示:“两个是对儿童色情的链接列表的备份,包含274个指向网站的链接,其中142个是指向Tor隐藏服务的。”而这也将可能会给至少112个规定儿童色情是非法的国家带来法律上的障碍。此外,这些非法的信息也将势必会影响和危及到数十亿美元的加密货币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区块链可以存储更多比特币交易记录,也可以存储文件。而如果被非法人员利用,区块链还可以用来存储盗版的版权内容、恶意软件、窃取的个人数据或图片、泄露的政府信息以及其他非法和被谴责的内容。最为悲哀的是,由于区块链的加密性质,目前还不知道清除非法内容的具体方法。

60d26912c4df93170d3fc5338f09eb72.jpg

然而,这已不是在比特币的区块链中发现儿童色情的链接了,用户在2013年首次发现了这些非法链接。早在2015年,国际刑警组织就曾警告, “区块链的设计意味着恶意软件可能被注入并永久托管,而现在却没有任何方法来清除这些数据”。

目前,由于比特币在世界各地都有买家和交易商,区块链的项目也引发了有关国家的广泛关注,对其合法性也存在着不同程度的质疑。区块链可以显著改变互联网的技术,但同时也面临着巨大的风险,而加强监管是其良性发展的必要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