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打脸谷歌,苹果挖走谷歌搜索和人工智能前主管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博 2018-04-04/11:19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8年4月4日消息  最新消息报道显示,苹果公司目前已经聘请了谷歌搜索和人工智能主管John Giannandrea,负责“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战略”,并将直接与苹果CEO库克报告。

    56b24ad32e526519008b48dc-960-720

    然而,就在此前一天,谷歌将搜索和人工智能部门拆分独立运营,主管John Giannandrea卸任,并重新任命了两部门的主管。随后,谷歌的一发言人证实了此事,并表示Giannandre还会继续留在谷歌,但没有透漏更多信息。而今天外媒却爆出Giannandre已经加入苹果人工智能团队,这无疑直接打脸谷歌。

    Giannandrea作为谷歌的一位资深员工,于2010年加入谷歌,谷歌在此之前也收购了他的初创公司MetawebTechnologies,该初创公司也是谷歌知识图谱的基础。Giannandre并于2016年2月担任谷歌人工智能和搜索部门的主管,至此次卸任。近年来,Giannandre一直是谷歌人工智能方面的关键人物,在他的努力下,使得人工智能技术成为该公司产品的核心。

    apple-store-logo

    然而,Giannandrea此次没有选择继续留在谷歌,而是选择了人工智能远落后于谷歌的苹果,原因在何?

    目前尚不知其跳槽的具体原因。但很明显,他已经改变主意,打算跳槽到苹果。不得不说,Giannandrea跳槽苹果,这将是谷歌人工智能的巨大损失。在谷歌,他显然是成功的,在谷歌大脑实验室、人工智能以及其他机器学习项目中都扮演着重要角色。

    当然,目前还不确定苹果是否对新推出的exec有具体的计划,但库克在给员工的信息中说,Giannandrea分享了我们对隐私的承诺和我们深思熟虑的方法

    不过,此次Giannandrea的加盟,也表明苹果决心改进其深受用户吐槽的人工智能产品。众所周知,苹果Siri远落后于亚马逊Alexa、谷歌助理等,而Siri的局限性也成为了HomePod的最大缺点。然而,Giannandrea能否让Siri告别“智障”,变得更智能,缩小与其竞争对手的差距,还有待持续关注。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