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迅雷区块链已实现智能合约每秒百万次调用

  • 2018-04-12/12:39 访问量:
  • 迅雷正在打造一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生态系统。这是在博鳌亚洲论坛期间,迅雷集团CEO、网心科技CEO陈磊对外界透露的信息。

    此次博鳌的《再谈区块链》分论坛,主题之一是“区块链理念在金融之外的行业是否有应用价值”,包括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区块链研究工作组组长及中国银行原行长李礼辉等在内的6位嘉宾都对此做了肯定的回答。其中,陈磊作为国内区块链技术领袖的代表,结合迅雷的共享计算业务阐释了这一划时代技术的发展方向。

    迅雷区块链技术走向开放

    陈磊首先介绍了目前区块链技术在迅雷业务体系中所发挥的作用。迅雷的共享计算已经得到充分验证,无论是技术路线还是商业模式都已经实现良性运转,切实可行。但在所有的商业往来中,迅雷注意到,用户是弱势的一环。因为分享的资源有多少,价值几何,这是用户最关心的两个问题,但用户不懂,也没有跟购买这些资源的企业签合同,自身权益无从维护。

    陈磊说,共享计算的服务不是由迅雷单独完成的,其中需要用户的参与,只有用户参与进来之后,迅雷才能提供服务给企业客户,保证用户对交易的信任度非常重要,而区块链的特长之一就是解决信任问题。所以迅雷才会用区块链来记账,用技术的方式来保证企业和个人用户之间有一个公平、公正的交易。

    而为了保证这个系统的长久运行,要从技术上保证整个系统的开放性。

    陈磊解释说,一方面,只有不断地投入实际应用,才能保证技术能够不断进化。因为有很多用户在使用这项技术,不好用他们就会骂,逼着你对技术进行提升。“不要把区块链放在实验室里,而是把区块链放到实际的应用当中去。”

    另一方面,只有保持开放性,给迅雷的区块链生态提供更多应用场景,其价值才会得到体现,从而鼓励用户更加热情地参与到共享计算中来。据悉,今年迅雷将围绕玩客云项目,继续深化在区块链生态布局。陈磊表示,“我们要规范链克的API接口,供合作伙伴开发使用,还要出政策激励他们开发新的应用。”

    区块链生态初具规模

    据记者观察,目前迅雷围绕玩客云的生态系统已经展开,并初具规模。在应用层,光是游戏已有20多款,且保持每月3-4款的上新速度。甚至出现了专门的游戏门户网站,这说明生态内部的物种孵化已经发生。

    另外迅雷自己还推出了两项官方应用,迅雷直播、迅雷U享版都可以用链克来兑换相应服务,还可以参与官方“摘星之旅”的拍卖。

    此外在开放API后,迅雷还将加大文娱、粉丝经济、版权等方面的应用开发,以壮大链克生态系统。陈磊表示,此外还有与实体经济相结合的应用,“比如做医药和食品安全领域的应用,利用区块链的可回溯性解决这些领域的难题。”

    而在底层技术的研发上,进度同样顺畅。陈磊透露,迅雷目前还在开发影视产品版权的区块链“权益链”以及能够承载每秒100万次智能合约调用的高性能区块链,研发预计在4月底能够完成。这一技术将大大夯实当前生态的基础,为此后的更多应用场景提供技术保障。

    即将海外落地

    迅雷区块链技术开放式发展的另一项表征是,对海外市场的进军。据国外媒体报道,清明小长假期间,陈磊飞赴泰国会见了多位泰国政府高官,包括泰国数字经济部副部长、泰国证券交易所主席、泰国央行副行长、泰国国家电信运营商CAT负责人等多名要员。

    据媒体猜测,陈磊此行或是为了促进“玩客云”在泰国的落地。陈磊会见对象中有泰国国家电信运营商CAT负责人,而CAT是泰国两大国营电信运营商之一。此前在国内,迅雷已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就玩客云展开了合作,双方签署了战略框架协议,共建基于智慧家庭的分布式CDN的创新技术。此次与CAT的合作极有可能复制这一模式。

    而在去年的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陈磊就表示过出海的决心。事实上,玩客云英文、日文网站已上线,并已取得对东南亚市场的辐射。同时玩客云还取得了北美和欧盟的相关资格认证。可见玩客云在海外市场的落地谋划已久,现在到了摘取果实的时候了。

    所以结合本次博鳌亚洲论坛上陈磊的发言,我们或许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区块链之于迅雷并非共享计算中的一环,而是一个庞大的开放性的生态,基于这一生态,迅雷将彻底激活自身技术沉淀和既有用户的隐藏价值,收获一个空前的上升空间。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