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AI机器人竞选市长,人工智能将接管城市管理工作?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博 2018-04-16/16:35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8年4月16日消息   近日,日媒爆料显示,日本东京多摩市即将迎来四年一度的市长大选,但此次的市长候选人竟出人意料,一名名为松田みちひと的AI机器人也赫然在列。

    AI-Mayor-Japan3-750x563

    其实,这已不是AI机器人第一次因直接参与人类生活的管理而走红。早在去年10月,一个名叫索菲亚的“女性”AI机器人被授予沙特阿拉伯国籍,这也是机器人首次被授予公民身份。

    值得一提的是,机器人拥有公民身份时,也就意味着未来他们可能拥有自己的思想,财产和权利。这样以来,就会引发人们担忧,机器人会抢走人们的工作、权利和地位,甚至统治全人类。然而,这样的担忧似乎比想象的要来的更早一些。

    不过,对于AI机器人和人工智能从事人类工作,市长们并不真的认为他们的工作很快就会受到威胁。但是,随着AI机器人松田みちひと参与市长竞选,似乎已击垮了市长们之前的言论。

    AI-Mayor-Japan

    据悉,此次AI机器人竞选市长的想法来自东京塔马市的市长候选人Michihito Matsuda,他打算利用人工智能来管理市政事务,所以他用“AI市长”参选。他提议用人工智能取代人类官员,让他们收集城市数据,创造公平和平衡的政策,让每个人受益。

    候选人MichihitoMatsuda在推特上宣布,“在世界上是第一次,人工智能将会在选举中运行,人工智能将改变多摩市。随着市长的诞生,我们将进行公正和平衡的政治。我们将以速度、积累信息和技术、引领下一代来实施未来的政策。”

    AI-Mayor-Japan2-750x563

    AI市长的竞选活动与人类竞争对手非常相似。海报上显示的是一个未来主义的机器人和竞选活动的信息已经贴满了多摩市城区,竞选卡车一直在大声疾呼一个AI乌托邦的承诺并寻求支持。

    对于AI机器人的竞选,民众把及官员们意见各异。AI机器能否在此次大选中胜出,人工智能能否直接参与到人类的管理中,还值得期待。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