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2018年5月25日 | 周五 | 区块链早报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读币网 2018-05-25/10:59 访问量:
  • 476ea6bca858784143780d826cd2f0f3.jpg

    今日要点:比特币价格操纵刑事调查、比特币黄金遭遇51%攻击、波场孙宇晨被爆出负面内幕。

    ▍头条

    1、【国务院:运用区块链等技术发展金融科技】

    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印发进一步深化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的通知》,文件中显示,将建设广东区域性股权市场,根据资本市场对外开放进程,适时引进港澳及国际投资机构参与交易。大力发展金融科技,在依法合规前提下,加快区块链、大数据技术的研究和运用。

    2、【波场前COO刘明爆出孙宇晨负面内幕】

    据核财经报道,波场前COO刘明近日爆料孙宇晨众多不为人知的隐秘故事:在美留学因抄袭断送学术前途;波场团队对区块链完全是外行;波场私募融资近4000个比特币被孙宇晨全卖掉换成法币;94后身在境外坚决不退币;利用波场员工身份在币安开户将手中的波场币卖掉套现;湖畔大学“区块链”毕业论文找枪手开题。

    3、【51%攻击不再只是理论!比特币黄金遭双花攻击】

    据CCN报道,第26大加密货币BTG近期遭51%攻击。一名恶意矿工获得了比特币黄金网络至少51%算力,临时控制了BTG区块链,在向交易所充值后迅速提币,再逆转区块,成功实施双花。攻击者可能从交易所窃取超过388200个BTG,价值高达1860万美元。廖翔回应称,目前有能力做这些事情的只有市面上几家较大的公司,公司正在准备收集证据向FBI报案。

    4、【美国司法部或将就比特币价格操纵启动刑事调查】

    据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称,此项调查的重点是可能对价格构成影响的非法行为-例如欺诈,下达大量虚假订单以骗取其他交易员买入或卖出等行为;他们透露称,美国联邦检察官正与负责监督比特币相关衍生品的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员会(CFTC)进行合作。

    ▍官方

    1、据彭博消息,新加坡金管局(MAS)警告八家数字货币交易所:在未得到授权的情况下,禁止交易代币。

    2、海南公司“数字货币”字样突遭删除,此前几家涉数字货币交易的海南公司,如中资国控(海南)互联网科技游戏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中的“数字货币”字样突遭删除。

    3、据CCN消息,津巴布韦哈拉雷高等法院解除了央行禁止所有银行和金融机构向数字货币交易所提供服务的禁令。

    4、据彭博消息,南非央行将比特币等数字货币称为“数字代币”(cyber-tokens),因为它们不符合被归类为货币的要求

    5、据bitcoin报道,爱尔兰当局发出《税务和税则手册》,试图澄清与数字货币税有关的事项,并证实现有的法规适用于加密部门。

    6、据cointelegraph消息,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和国家结算所(NRD)将于当地时间5月24日试行该国的第一个正式ICO,Sberbank CIB和NRD正在与央行敲定计划,计划在2018年夏季前启动该项目。

    ▍大公司&区块链

    1、5月24日,由腾讯与深圳市国家税务局联合建立的“智税”创新实验室正式成立;

    2、今天,币安“一姐”何一在微博平台对此公开回应,称币安是一家全球化企业,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均有办公室,退出中国市场不代表不遵守法律。

    ▍技术&观点

    1、据慢雾区最新消息,EDU 智能合约出现漏洞,可转走任意账户的 EDU Token,目前发现有大量洗劫行为。

    2、据慢雾区披露,BAI智能合约存在和EDU一样的漏洞,可转走任意账户里的BAI Token。

    3、老猫:1、blockone 不能主导EOS主网上线。最重要的原因是美国 SEC 的监管;2、实际上主网发起人并没有那么重要,因为正式上线一个阶段之后,各种投票开始,真正的超级节点就上线了,这时候谁发起的主网并不重要;3、若多个组织和机构抢着上主网,有可能同时出现了2个或者多个EOS的网络,最终最能获得社区支持的网络将获胜。

    4、李笑来在朋友圈称:中英文社区已经达成一致,所有力量会联合在一起,只为启动一条EOS主链,不会有分叉。

    5、天使投资人薛蛮子公开表示:投资区块链,要坚定,是长期的投资而不是短期投机,短期不可暴富,这个行业充满了泡沫,宁可失去机会千万别赔钱。

    ▍币圈风云

    1、HelloEOS联合了EOS Gravity、EOS Asia、EOS.COCOS、EOS.BIXIN、EOS Store、EOS Beijing、GEOS和Bitpie择机启动主网,IMEOS将为社区提供真实客观的启动主网信息披露。

    2、据etherscan.io交易信息显示,大约从昨日12点30分左右,有多个账户转移了大量的OCN到同一个账户,最大的一笔转账近1151万个,疑似出现智能合约漏洞。

    3、据EOS众筹账户提币记录数据,5月24日09时59分25秒EOS众筹账户再次转出37.222564万个ETH。这是近10日来首次提币记录。

    4、一个持币地址最近三日持续转入大量ZIL,截至发稿一共分70笔转入了约2.58亿个ZIL,价值约为3060万美元,占流通总市值的3.55%。

    5、据路透消息,根据反钓鱼工作小组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自2017年初以来,犯罪分子窃取了约12亿美元的加密货币。因为比特币的受欢迎程度和超过1500个加密货币的出现,使人们的注意力集中在不受监管的行业。

    6、日本最大数字货币交易所Bitflyer在Twitter发文称,5月24日发现有伪装成bitFlyer的电子邮件,提醒收到电子邮件的顾客不要点击该邮件链接。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