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国务院下令加快无币区块链发展,股市会代替Token成为融资主流?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读币网 2018-05-26/21:49 访问量:
  • 最近币市的行情有点冷淡,连带着笔者的心情也变糟了。没办法,无论是谁的钱被套牢,估计都不会开心的。为了转移注意力,笔者开始狂刷市面上的区块链新闻,试图找到一些多方的信息。市场这么大,总不可能大家都唱空吧。果不其然,最后真的被笔者找到了。在两周前,国家队区块链基金雄岸基金已经在港股买壳,准备正式登陆资本市场。现在币市遭遇黑客攻击的次数越来越频繁,国家队的入场将对黑客形成有力的制约,这可能也是笔者这几天看到的一个最好的消息了。

    说起来,国家队为什么要在港股买壳呢?如果是按照币圈的正常逻辑,有那么多的资产早就直接发币了。以前有个笑话说,一个连区块链是什么都不懂的人,花了三百万的资金请人打造白皮书,最后轻松地赚了一个亿。币圈的逻辑就是这样,没有钱的人要吹嘘自己资产百万。资产百万的人则要吹嘘自己身价上亿。吊诡的是,在虚拟币行业的早期,那些敢吹嘘的人还真的都成功了。可惜国家队为了贯彻无币区块链的方针,只能从港股融资,炒币的人是别想沾到国家的光了。

    3a3e55afdb79b1c67e91647594d5e011.png

    国家推进无币区块链,必然绕不过Token的话题。目前来看,国家想出的办法就是通过股市融资的方式来代替Token。这样做,一来可以使区块链脱离虚拟币的拖累,二来则可以让投资人获得一个离开的渠道。国家队投资区块链当然不为了赚钱,但是雄岸基金里面还有很多民间的资本、币圈的投资者。国家现在想让他们不玩Token,那就得用股票来换他们的钱。从Token到股票的变化,可以看做是币圈投资者从非主流到主流的变化。至于后续股票涨跌带来的影响,那对双方来说都不算什么。

    465dfa75dc1243e40cd9091dd4ee132e.png

    (雄岸基金的掌舵人姚勇杰先生)

    除了区块链行业,笔者也经常关注财经领域的新闻。近期令我最震撼的一件事,莫过于国内的PE、VC们出现了资金告急的现象。按照投中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18年4月PE/VC(股权投资/风险投资)完成基金募资规模同比下降85.78%,完成基金数量同比下降69.41%,两者分别环比下降0.9%和29.73%。为了严查地方债务风险,国家收紧了口子,这是造成现在市场上钱荒的主要原因。为了抵御资金紧缺带来的影响,各大机构肯定会变着法子的捞钱。

    69012a35fda6fd86d22c400c5ba52bdf.png

    正因为如此,随着国家队步伐的迈进,未来的区块链股票肯定会越来越多。早在区块链之前,就有很多国内的红筹股专门到香港进行上市,借助香港金融中心的地位获得融资。根据人大财经委副主任贺铿的话说,目前中国的地方债数额大概在四十亿左右,但地方政府就没有一个想还的。区块链发展的越好,吸引到的参与者就会越多。负债的国企为了解决债务,很可能会学习雄岸基金花钱买壳,然后再加入区块链概念,这样就可以一跃获得新的融资渠道。也许,我们很快就可以在市场上看到带有中石油、中海油概念的区块链企业了。只是不知道,曾经在高位买入中石油的朋友们,是否还会因为区块链的名头而买入呢?

    喜欢读币网文章的朋友不要忘记转发和关注哦!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