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2018年5月28日 | 周一 | 区块链早报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读币网 2018-05-28/09:51 访问量:
  • 0a9d9fa320d5cfc098b37b5d0f7c3b3e.jpg

    今日要点:ETC进行硬分叉、清华青藤链上线、蚂蚁金服区块链专利第一。

    ▍头条

    1、【ETC将在5900000区块上进行硬分叉 移除难度炸弹】

    据ETC官方推特和github.com上显示,ETC将于29日在5900000区块上进行硬分叉。因为ETC未来并不会转为PoS机制,所以为了避免网络崩溃,需要移除难度炸弹。ETC现价15.01美元,跌幅1.26%。

    2、【王志勤:对于区块链的监管,应实现以币治币,以链治链】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近日公开表示,对于区块链这样的新生事物,监管需谨慎,但也需要宽松的发展环境,从以比特币为代表的1.0,现在进入到区块链的2.0,币和链圈同步发展。在这个过程中,应积极鼓励整个区块链整个产业的金融发展。从监管的角度来说,对于币的发放还是起到一个非常谨慎的态度。具体的监管方面,针对目前区块链难于监管的情况,实现以币治币,以链治链,构建这样一个监管链,可以很好地实施对区块链的监管,同时促进发展,成为一个很好的发展基础。

    3、【迅雷CEO陈磊:区块链行业有两条红线不可触】

    据新浪科技消息,迅雷CEO陈磊近期表示,当今众多公司涌入区块链行业并加以创新,但可能会碰触政策红线。第一是借助区块链技术作为非法集资的手段,第二是不要跟法币进行兑换,这些创新不可取。对于区块链市场的未来,陈磊认为,这还是一个高速增长的行业,大家都在抢占份额阶段,尚未达到瓶颈期,“老大和老二、老三都可以去吃新的份额,会看到白热化的竞争,但我觉得离行业洗牌的阶段还很远”。

    ▍官方

    1、据以色列当地媒体Globes报道,6月1日以色列一项关于数字货币洗钱的新法案将生效,它首次提到了数字资产的服务商。

    2、央视财经频道27日晚报道中提到了韩国虚拟货币交易平台近来的丑闻,并称投资人可能被“吸血”。

    ▍大公司&区块链

    1、据新浪财经报道,蚂蚁金服副总裁蒋国飞表示:在区块链这个世界里面,数据是生产资料,算法是生产力,区块链是改变了生产关系。“蚂蚁金服去年在区块链领域的专利数量是全球第一”。

    2、清华大学青藤链盟研究院究钟宏、清华大学信息技术研究院赵明教授和链块学院创始人魏红心博士,作为青藤链联合发起人,共同宣布青藤链上线。

    3、新湖中宝(600208.SH)晚间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智脑投资与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趣链科技”)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当晚,该交易事项遭到上交所火速问询。

    4、今晚,快的创始人陈伟星与原美团联合创始人杨俊共同宣布,将推出区块链打车平台“打车链”。

    ▍技术&观点

    1、泛城投资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陈伟星表示,区块链技术应使用创造者设计出的优秀算法解决四个问题:一、用算法来解决全世界价值交换的尺度;二、用算法来解决全世界金融中介的成本;三,用算法来解决权利机构的成本;四,用算法来解决数据产权保护。

    2、欧链科技联合创始人谭智勇表示,经欧链科技测试,目前单线程版EOS已可实现1900TPS。按照预期,年底优化后的多线程版EOS在128core机器下,能够实现接近百万级TPS处理规模。

    3、清链学堂创始人李俊明5月27日在青藤链盟发布会上表示,区块链技术和微信一样,现在有批评争议,未来同样很光明。

    4、任泽平等在恒大研究院最新报告中称,全球区块链相关公司超95%以上融资事件处于种子轮、天使轮及A轮阶段,B轮及以后只占3%,这说明目前产业依旧处于早期阶段。而2014年后VC融资轮投数量逐步减少,平均轮投规模逐渐增加,说明产业已经逐渐进入早期阶段的尾声。

    ▍币圈风云

    1、韩联社消息,韩国虚拟货币交易所Bithumb表示,将防洗钱活动条例从28日起修改为修订版。根据修订版,Bithumb将不接受NCCT用户作为新成员,现有成员(账户)也将于6月21日关闭。

    2、在Kcash组织的EOS超级节点1V1对话盛宴中,EOS WTZ王团长表示,尽管EOS价格最近涨跌幅度很大,他觉得这只是二级市场的一个炒作行为,他认为EOS在未来三年的价值肯定会呈现出来。

    3、据forbes报道,即使比特币价格暴跌,比特币区块链的矿工数量依然增长。虽然统计数据显示,短期内不会出现牛市,但矿工数量的增加表明了人们对比特币依然抱有信心。

    4、华尔街分析师、风投机构Blockchain Capital合伙人Spencer Bogart认为,长远来看仍看涨比特币,今年年底以前,比特币将至少超过1万美元。

    5、据bitcoin.com消息,周五,日本政府批准了日本数字货币交易所推出的向会员借贷数字货币的计划,该交易表示,所寻求的借款额度仅为1BTC,未来将添加更多可借贷的数字货币,包括BCH、XRP、ETH和LTC等

    喜欢读币网文章的朋友不要忘记转发和关注哦!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