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2018年6月4日 | 周一 | 区块链早报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读币网 2018-06-04/10:23 访问量:
  • cc7853365927d75eac50fd142cb4ae14.jpg

    今日要点:迅雷陈磊:区块链没破魔、360获得EOS三万美元奖励、百度发布超级链。

    ▍头条

    1、【迅雷集团CEO陈磊:区块链没有泡沫】

    在央视财经《对话》节目中,对话嘉宾迅雷集团CEO、网心科技CEO陈磊就区块链有没有泡沫发表个人观点, 泡沫形成有两个原因,基础设施的建设远远超过了当时需求的发展。还有一种是在技术没成熟资本却蜂拥投入应用领域去。区块链本身没有这两个问题,第一至少在中国没有,第一区块链的应用其实在中国的市场上相对来说比较压抑的,并没有超前。第二,这个区块链技术成熟的速度比很多人想象的快。

    2、【刘晓蕾:比特币是一个风险非常非常大的投资】

    在央视财经《对话》节目中,有网友提问“比特币的投资和交易在中国合法吗?”,刘晓蕾针对这个问题进行了回答,首先现在国家是不让ICO,但是并没有禁止老百姓或者普通民众去买卖比特币。另外,目前的监管上面也没有这样一个姿态或者态度说不允许,所以应该说是没有说不允许,唯一可以说的是,对于新技术,对互联网或者对区块链,对比特币还不了解的一些普通老百姓不要跟风炒作,这还是一个风险非常非常大的投资。

    3、【V神:以太坊网络将能够每秒处理100万次交易】

    在最近的OmiseGO AMA会议上,V神称采用Sharding和Plasma等第二层解决方案后,以太坊网络将能够每秒处理100万次交易,并且有潜力每秒交易超过1亿次。

    ▍官方

    1、在央视财经《对话》节目中,张首晟、徐昊等对话嘉宾对区块链是互联网的第二个时代;区块链的价值是互联网的十倍;区块链是制造信任的机器,进行了个人理解的区块链价值解读。

    2、据中新网消息,中国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会长王治国近期表示,数字中国战略是国家战略,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是中国供给侧结构改革发展的新动力,区块链等技术创新是经济发展的源动力。

    3、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不认为任何G7国家央行正在考虑发行以供公众使用的数字货币。

    4、中国人民银行参事盛松成在“2018中国金融创新论坛”上表示,对于数字货币的研究和发行我们要深思熟虑,即使发行数字货币,也只能由央行来发行。

    ▍大公司&区块链

    1、在苏州举行的2018链谷大讲堂开幕式上,百度区块链首席科学家肖伟首次发布了百度对于区块链发展的解决方案——“超级链”。而这项“兼容比特币和以太坊的开发者生态,不仅可以插拔共识机制,解决现在能源消耗问题,还可以单链支持10万并发”。

    2、据上海证券报消息,6月3日,趣链科技已经完成15亿元B轮融资。融资完成后,趣链科技将成为区块链行业的第一个准独角兽企业,融资的最大投资方为新湖中宝。

    3、XCC与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医协体在医疗数据方面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将为XCC提供医疗健康数据接入支持。

    4、新浪消息,区块链平台EOS就近期出现的一系列高危漏洞做出回应,向发现漏洞的360公司致谢,对其中3个漏洞分别给出1万美元的赏金。此前,360曾宣布发现EOS漏洞,周鸿祎表示,这一漏洞价值超过“百亿美金”。

    ▍技术&观点

    1、据报道,中国的ImToken是苹果App Store上市的第一批加密货币和以太坊钱包之一,它在过去几年已经处理了超过350亿美元的存款,超过了Coinbase,这一数额超过99%的美国银行。

    2、V神:“把项目发布给公众可能没有那么大压力,最有压力的是管理社区的预期,因为社区对价格非常敏感,不管你做什么,市场状况不好,你做的所有事情都是错的。”

    3、薛蛮子在微博上晒出了一些在加勒比海圣马丁岛上的合影,并称:“加勒比海的圣马丁岛,海盗币cit积极落地。”

    4、OKEx徐明星在“上海区块链恳谈会”上表示:通证和Q币两者发行技术不同,但是放眼10-20年来看,通证发行的数据库和Q币不会有太大的区别。他预测未来10-20年,而是Facebook Coin等美国公司发放的代币。

    ▍币圈风云

    1、据btcmanager消息,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在即,为缓解游客外汇困境,俄罗斯全国大多数酒店宣布将接受比特币支付,比特币有望在世界杯期间回升。

    2、据bitcoin.com消息,距离BCH下一个区块链收益减半还有不到两年的时间。目前统计数据显示,BCH的区块收益将在2020年4月6日左右,将其奖励从12.5 BCH减半至6.25 BCH。

    3、经济学家Joost van der Burgt日前表示,比特币的未来不会那么光明,他相信到目前为止,比特币仍处于巨大的泡沫之中,这可能只是获利早期阶段的开始。van der Burgt相信,比特币价格很快将跌至5000美元以下,尽管多数市场投机者认为未来将完全不同。

    4、据deVere集团的一项公开调查,超过三分之一的高净值个人计划或已经投资了数字货币。600多名调查对象分别来自美国、英国、卡塔尔、阿联酋等国家。

    喜欢读币网文章的朋友不要忘记转发和关注哦!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