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2018年6月6日 | 周三 | 区块链早报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读币网 2018-06-06/11:34 访问量:
  • d07b9113feba5aee3bc39f5d939c8256.jpg

    今日要点:Bitfinex被黑客攻击、BTC现超1亿美元大额交易、EOS被担忧过度中心化。

    ▍头条

    1、【彭博:Bitfinex被黑客攻击】

    据Bitfinex交易所:黑客可能正试图通过所谓的拒绝服务(denial-of-service)攻击阻止用户访问Bitfinex。昨晚18时许,Bitfinex官方称因进行网站维护将暂停交易服务,所有功能将很快恢复。19时许,Bitfinex发布推文解释暂停交易服务原因,称“更新的重点是交易引擎,所有的资金都是安全的。”20时许,Bitfinex发布推文称已恢复交易服务。

    2、【BTC连续第二日出现单笔超1亿美元的大额交易,均为新地址间互转】

    据华尔街见闻,Chaindigg数据显示,昨日晚间21:50:53出现一笔BTC大额交易记录,交易额为17779.98996185 BTC,价格约为1.3亿美元。交易地址为3GBo4zoX9ENVpRUtVAA5RezyQgJLJJWirV。这已经是连续第二天出现如此大额的单笔交易。且转出BTC的地址正是昨日晚间接收近1万8千枚BTC的地址。而昨日接收巨额BTC的地址3QaAtdnKPmgXhuWwNyvgy9ag7kLrrLQ2Se也是新地址,此前并无交易记录。连续两日的大额交易过程中,均有100个BTC被分拆出来,单独转入了其他地址。火币行情显示,在昨日晚间交易发生后约两分钟,比特币短线“跳水”跌近60美元。

    3、【“央行系”申报的数字货币与区块链技术相关专利已达81项】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5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中钞信用卡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国人民银行印制科学技术研究所申报数字货币与区块链技术相关专利分别为37、22、22项, “央行系”申报的相关专利共计81项。

    ▍官方

    1、据The Hill消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正在将数字货币视为一种“增加独立和减轻经济制裁负担的新工具”。

    2、据cointelegraph消息,6月5日,越南财政部(MoF)提议暂时禁止加密采矿硬件的进口。据悉,财政部在周一提出该提案,声称数字货币采矿的硬件可用于推出“很难监管”的数字货币。

    3、纳斯达克CEO Adena Friedman:数字货币正处于“炒作周期”的高峰期。

    4、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建议增设新部门,以应对区块链等金融科技带来的新兴性风险。

    ▍大公司&区块链

    1、日照银行和南京银行区块链代开证业务成功落地,此单为山东省首单区块链代开证业务。

    2、据CNBC消息,美国铝业公司(Alcoa)在纽约北部的一家工厂将被改造成世界上最大的比特币开采中心之一。

    3、联想集团副总裁、MBG中国业务代理负责人常程接受采访时表示:发币肯定不是联想的目标,联想考虑的是用这个技术它能改变什么。我们做区块链也是很认真的。昨日,联想推出粒子钱包。

    4、根据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SIPO)昨日公布的专利申请显示,中国移动正在推进区块链发展,以处理移动数据充值的交易请求并消除来自其数据中心。

    ▍技术&观点

    1、据Thenextweb报道,荷兰黑客Guido Vranken称,上周他在EOS网络中发现了11个漏洞。总共应获得EOS方面将近12万美元的奖励。此前媒体称,EOS母公司Block.one已支付给Vranken因发现9个漏洞共9万美元的奖金支付。

    2、Weiss评级公布,EOS评级为B,ETH评级为B-,但是表示对EOS对于投票机制产生超过需求的中心化感到担心。

    3、以太坊钱包供应商Imtoken的创始人何斌(Ben He)表示,价值350亿美元的加密资产目前在Imtoken钱包,其中Coinbase的客户资金超过200亿美元。自1月份以来,Imtoken用户日常活动估计占以太坊区块链上的10%左右。

    4、EON官方正式对外公布了其安全合作伙伴团队,即由前360首席科学家、美国北卡州立大学终身教授蒋旭宪博士领衔的区块链安全团队PeckShield(派盾科技)。

    5、近日,Ifoods chain创始人卡隆接受《币世界》专访时表示,某一个链能解决某一个细微的问题,它的价值就是无限的,现有公链数量远远不足。

    ▍币圈风云

    1、据CCN消息,印度金融部门的犯罪部门破获了Flintstone集团的加密货币诈骗案,数额高达数百万美元。

    2、据99bitcoins统计,比特币至今已经“被死亡”300次,最近的一次为今年5月30日福布斯消息“比特币对电力的需求是其致命弱点”。

    3、据官方消息,XMX即将登陆火币HADAX交易所。 据悉,XMX上线获得20个火币超级节点支持,刷新火币投票上币纪录。

    喜欢读币网文章的朋友不要忘记转发和关注哦!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