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学习】浅谈如何监管区块链+金融?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读币网 2018-06-09/10:20 访问量:
  • c7f63b72258b2a2e467278db1f168c9d.png

    区块链现在的发展可谓是如火如荼,特别是在金融方面,区块链+金融的快速发展不仅引起了各界商业人士的关注更引起了全国政府的高度关注。

    不管是商界人士还是政府官员都期待区块链+金融可以给国家带来利益,但与此同时他们更加担心区块链会给原来稳定的国家金融结构带来冲击和破坏,所以各界人士和政府人员都在想着如何来监管区块链+金融。

    技术创新是发展、是潮流,因此国家不应该完全阻挡它的发展趋势而是应该进行疏导让其能够更加安全和稳定的发展。

    早前我国就举行了有关数字货币的研讨会希望能够早日发行数字货币,因为这样不仅可以降低流通成本还能够减少不法分子洗钱的风险,最重要的是能够利用区块链的不可篡改性极大可能的帮助降低偷税漏税等违法的行为。

    我们国家区块链+金融方面的应用目前来看主要还是在数字货币和“挖矿”及其硬件设备方面,虽然有许多想法和概念已经早早被提出来但是在技术和立法方面还是不够成熟的。

    因为我国对于数字货币和别的区块链+金融方面的监管现在还不算成熟和完善所以它的发展就更是跟不上区块链的发展步伐了,要是这样长久下去的话难免会有不法机构使用区块链发行数字货币来进行不法融资或者个人利用数字货币来进行洗钱,而这些行为都是需要国家出台相关政策来进行监管和干预的。

    再有就是数字货币被盗取方面的问题也需要政府出台相关的法律政策来保障使用数字货币的用户的安全。

    既然我国在区块链+金融方面的政策还不成熟,那么读币网今天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在区块链+金融方面与我国态度相近的国家是怎么进行监管的。

    韩国:韩国和我们国家的区块链+金融都主要体现在数字货币上,各种炒币和投资都很火爆,韩国政府因为担心数字货币被夸大而变成泡沫因此他们对其进行了严厉的监管。

    在今年一月份的时候韩国政府宣布对数字货币的紧急监管措施,具体内容概括下来就是禁止金融机构直接进入数字货币市场而且交易数字货币需要实名制,而对于外国投资者和未成年方面的监管更是直接禁止进行数字货币的交易。

    俄罗斯:俄罗斯对于比特币可不友好,不过俄罗斯虽然禁止了公民使用比特币但是对于区块链方面的发展却是大力支持的。

    同样是在今年的一月份俄罗斯政府针对ICO的监管发布政策,而政策的大概内容就是所有投资人员必须遵守俄罗斯证券法而且持证专业投资者在数字货币市场上进行投资的时候不会受到限制,但是其他人对于数字货币的投资每项不能超过5万卢布。

    虽然区块链是去中心化的,但是国家对其进行监管并不会破坏去中心化反而能够保护区块链的使用和促进区块链的发展。

    对于区块链+金融方面的监管我们国家应当进行分类监管同时加强对区块链技术的深入研究才能制定出更合理的监管法案,还应当建立起区块链相关企业注册和备案制度从而限制和监管不良企业利用区块链进行不法的行为

    喜欢读币网文章的朋友不要忘记转发和关注哦!或者添加我个人号:dubiwangbd,回复“报名”,将有机会参加世界区块链顶尖猎头兰蒂斯先生深度交流,更多好礼等着你。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