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ofo将退出澳大利亚,深耕重点市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07-11/11:48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8年7月11日消息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共享单车企业ofo在一份发给媒体的声明中表示,将重点关注较为优先的国际市场,并将逐步结束澳大利亚当地的业务。

    20171009193733_58d953a9ebc2949d06b4dd0bdf5cbf61_1

    报道称,ofo将在接下来的60天内,结束在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和悉尼的业务。期间,ofo将从当地移除自行车,并将其汇合到其仓库中。

    值得注意的是,7月6日,ofo小黄车宣布开启海外市场新战略,深耕重点市场。此次ofo撤出澳大利亚与其疲软的市场表现不无关系。据了解,澳大利亚共享单车使用率为全球最低。在悉尼地区,共享单车每日均使用量只有0.3次,而其他国家的数字则为2到6次不等。

    此外,共享单车乱停乱放、被四处丢弃,被挂在篮球架上、脚手架顶上等问题严重影响到了城市管理。墨尔本市长罗伯特·多伊尔告知公司,他们需要清理街道,或者完全离开这座城市。除了此次离开的ofo之外,新加坡公司oBike已经于上个月透露,将离开墨尔本市场,其母公司也进入了清算阶段。

    由此可见,我国共享单车企业“出海”并非一帆风顺,“水土不服”现象时有发生。欧美国家自行车使用需求更多集中在环保健身而非通勤,且缺乏自行车便道的交通环境,此外来自政策环境以及本土企业的竞争压力不容小觑,共享单车企业应充分了解当地市场规则和用户需求,不盲目“出海”降低风险成本。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