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极路由王楚云:i财富翻车直接压垮极路由 自己回天乏术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龚进辉 2018-08-02/08:26 访问量:
  • 587dc2aea5ef12dc936149c79f60b43c.jpg

    作者:龚进辉

    昨晚,极路由创始人王楚云在给员工的公开信中披露了2017年底和目前公司遭遇的两次困境,直言目前面临比2017年底更大的危机,自己作为创始人已有心无力,但将与公司一起坚持到最后一刻。

    他透露,2017年底极路由每月持续亏损数百万元,2家银行分别抽贷和被提前还款共千万,加上供应商每天电话催还欠款上千万元,资金链随时可能断裂,所有这些压力把极路由推向了生死边缘,但没有压倒自己。

    为了挽救岌岌可危的公司,王楚云重回管理岗位,冒着极大风险,把个人房产通过二次抵押给高利贷,获得近千万周转资金,并以个人名义做担保,借来两千多万资金,这笔救命钱终于补上了极路由在去年12月巨大的现金窟窿,公司得以喘息并继续运转。

    同时,经过开源节流,极路由在今年上半年获得了创业以来首次半年度盈亏平衡。万万没想到,在公司一切向好之际,残酷的现实再次给了当头一棒。i财富被深圳福田经侦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立案,使作为合作方的极路由正常经营活动受到了极大影响。

    “核心销售渠道被封、供应商催款、银行贷款到期、区块链合作方暂停合作等一切危机同时爆发,让公司本来就不宽裕的现金流直接断裂。”王楚云如是描述极路由的艰难现状。不难看出,i财富翻车成为极路由资金链断裂的导火索,连锁反应直接压垮本就脆弱的极路由。

    目前,公司还有一千多万的库存可以回款,接下来会尽最大力量卖货,用于支付工资、供应商欠款。他坦言,面对公司的经营困境和巨额债务、欠款,自己恐怕也回天乏术,有可能随时倒下。

    “半年来这过山车式的发展,是极路由给予我们最大的财富,因为这里面充满了商业的规则、金融的血腥、人性的贪婪和人间的冷暖。”王楚云最后感慨道。

    创业维艰,希望极路由在王楚云的带领下顺利渡过难关,加油!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