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星巴克将支持比特币支付?官方澄清:不接受数字货币付款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博 2018-08-06/11:46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8年8月6日消息   近日,星巴克和洲际交易所、微软和BCG等公司宣布成立Bakkt公司,旨在利用“微软云解决方案”创建一个开放的、规范的、全球性的“数字资产的生态系统”公司。这一消息也随之引发了一连串关于“星巴克使用比特币支付”的新闻。不过,星巴克很快就此事出面予以澄清。

    17350399_G.webp

    星巴克发言人表示,比特币只是开发应用程序的系统,使其更容易将密码转换为现金:“重要的是要澄清,我们不接受数字货币在星巴克。相反,可以以交换的形式将比特币等数字资产转换成美元,这可以在星巴克使用。”“目前,我们正在宣布推出比特币的交易和转换。然而,随着空间的发展,我们将继续与客户和监管机构进行交流。”

    据了解,星巴克已经接受了数字支付的形式,其移动支付应用程序超过了苹果支付、谷歌支付三星支付。比特币是Bakkt的第一种货币,它是一种流行的另类货币,但它的普及率却远没有稳定。去年年底,一个比特币的价值高达20000美元,但目前的价格仅超过7400美元。人们也可以购买比特币的一小部分。

    Bakkt预计将于十一月推出,目前尚不清楚星巴克何时能够实施这项技术以供用户使用。这已不是星巴克第一次在数字支付领域中跃跃欲试。早在2011年,星巴克便成为首批接受商店内移动支付的主要零售商之一。

    enmdpobpulp2vej96a7b.webp

    星巴克决定接受密码支付可能有助于进一步合法化比特币等替代品的使用,但比特币能否直接用于支付,仍是未知。目前,比特币在任何时候支付咖啡都不是一件特别好的事情,比特币目前的交易费用十分不稳定,其价格从几美元到几十美元的范围波动不断。

    对于比特币这一新生事物,很多银行依然认为比特币稳定性存在缺陷。瑞士联合银行(UBS)最近表示,他们认为加密货币有明显缺陷:比特币仍然太不稳定,只能成为可行的支付手段或主流资产类别。由于缺乏价格稳定性,比特币没有达到需要满足的标准才能被视为货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