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服务升级,银行还缺这样一位虚拟营销专员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IFTNews 2018-08-08/23:28 访问量:
  • IFTNews8月8日讯:服务是银行的无形品牌,是在激烈的同质化竞争中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因素。某地区银行消费调查结果显示,面对选择办理业务的银行网点,有超过九成受访者将“银行的服务态度”选为首要考虑因素,“银行的办事效率”和“银行的经营实力”也是受访者关注较高的两项指标。

    “银行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对于我们来说是对银行的第一印象,同时业务员的专业水平或多或少会影响业务办理效率。作为一个有业务需求的客户,我希望银行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满足我的业务需求。”正如这位陈姓市民所说,工作人员服务的专业性是客户是否选择某家银行网点的重要原因。“我们来银行是需要办事的,基础服务需求之外,银行对客户的定位是否精准,能否提供专业的综合化业务平台,以及风格、功能和成本也是我们很在意的因素。”

    设想一下,当顾客A进入银行网点的那一刻,银行业务员就可以通过客户的体貌特征、衣着打扮分析出该顾客的信息,通过后台系统分析并匹配出客户可能有需求的产品,并将产品详细信息推送给业务员。顾客A还未开口,业务员已经洞察其需求,先行一步为客户提供精准的个性化业务服务;在人来人往的地铁站,顾客B连续几天在办理信用卡广告的屏幕前多看了两秒,当某日顾客B来到银行网点办理信息变更时,银行业务员在办理完后热心询问顾客B是否要办一张信用卡……当银行有了金融壹账通Gamma人工智能营销解决方案的加持,这一系列设想成为了可能,并将成为银行网点服务客户的常态。

    2018年7月26日,金融壹账通正式向行业推出了Gamma人工智能营销解决方案,该方案以世界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将大数据、生物识别等先进技术与银行零售业务流程有机融合,通过全流程智能化改造,推动银行在存量客户激活、线上线下获客、产品交叉营销等方面的全方位能力提升,致力为中小银行打造一个高度智能化的虚拟营销专员。

    数据显示,通过Gamma人工智能营销解决方案,可以帮助银行提升客户活跃度50%以上,提升营销活动转发率3倍以上;显著提升营销效果,沉睡客户唤回率平均提升3-5倍以上,新客户获客量增加2倍以上;通过多渠道优化以及精准营销,显著降低获客成本,提升营销活动投入产出比。

    该方案借助金融科技实现了银行获客与活客,推动业务转型升级。发布会当天,乐山市商业银行、嘉兴银行、梅州客商银行、南洋商业银行等十家银行与金融壹账通就该方案的部署进行现场签约。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