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华为发布全栈全场景AI解决方案 人工智能将开始占领芯片市场?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张康康 2018-10-12/11:56 访问量:
  • 10月10 日举行的第三届HUAWEI CONNECT 2018(华为全联接大会),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公布了华为的AI发展战略以及全栈全场景AI解决方案,其中就包括了全球首个覆盖全场景人工智能的Ascend系列芯片。会议上同时推出了两款相关芯片“昇腾910“(单芯片计算密度最大)和310(高效计算低耗能),其中昇腾910将在明年2季度上市。

    华为的AI战略也在会议上得到了全面曝光,即支持AI基础研究、打造面向边缘和端的全栈解决方案、投资开放生态和rencaipei人才培养、把AI的思维和技术引入华为所有产品和服务、应用AI优化内部管理。徐直军提出了10个人工智能的重要改变方向:模型训练、算力、AI部署、算法、AI自动化、实际应用、模型更新、多技术协同、平台支持、人才获得。这十大改变既是华为对AI产业发展的期望,也是华为制定AI发展战略的源动力。

    其实早在今年7月,The Information就首先曝光了华为的“达芬奇计划”,这项计划的内容包括为数据中心开发新的华为AI芯片,能够支持云中的语音和图像识别等应用,这被认为是华为涉足竞技激烈的人工智能市场的第一关。

    1956年,时任达特茅斯学院助理教授的约翰▪麦卡锡组织召集了达特茅斯讨论,正是在这次会议上,第一次正式提出了人工智能的定义。从那以后的60年里,人工智能经历了两次发展的低谷,即人工智能的冬天,但其发展的脚步并未就此停止。现在计算机科学已经成为成熟的学科,每个计算机系大都有三拨人:理论、系统和AI。但20年前的美国计算机圈子曾有一种说法:理论和系统的人互相看不起,但又同时看不起AI的人。虽然AI这几年火了,但曾几何时AI是被压迫着的。

    作为一种通用技术,人工智能对未来的影响和价值不容小觑,也是构筑未来竞争力的关键,无论是在计算视觉、还是在自然语言处理和决策推理等领域,国内现在已经有很多人工智能企业正在崛起,如旷世科技、商汤科技、极链科技Video++等企业,相继推出了自己的AI产品。面向未来,我们更应该充分运用好人工智能技术,未来人工智能也将触发和改变更多的生活场景,AI技术终将赢得属于自己的社会环境。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