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通用汽车金融欲使用区块链打击合成身份欺诈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IFTNews 2019-02-15/09:27 访问量:
  • IFTNews:美国最大汽车制造商的金融服务部门通用汽车金融公司正在探索使用区块链技术改进数据管理标准,并帮助解决关键的汽车金融行业问题,如身份验证和合成身份欺诈。

    f33befd16905b6212f7a1e566320f606.jpg

    通用汽车旗下的通用金融向通用汽车的客户和经销商提供租赁、融资和贷款产品。目前,通用金融已加入Spring Labs的Spring创始行业合作伙伴(SFIP)计划,与Spring Labs合作开发其区块链产品,其中第一批产品预计将于2019年上半年推出。

    Spring Labs旗下的sprint coin Inc.是一家开发Spring协议的科技公司。Spring协议是一个基于区块链的网络,网络参与者可以在不共享底层源数据的情况下交换信息。Spring协议的初始用例侧重于在金融机构之间交换身份、欺诈和风险信息,从而为消费者金融数据提供比现在更高效、透明和安全的生态系统。

    与通用金融的合作是该公司今年宣布的第二次合作。今年1月,该公司宣布,包括领先的SoFi、OnDeck和Avant在内的16家市场贷款机构,已加入其SFIP计划,探索利用其技术打击欺诈,并增强其身份验证能力。

    Spring Labs首席执行官亚当•纪万在接受《福布斯》采访时表示:“我们一致认为,我们可以开发一系列用例,与(通用金融)作为贷款机构的一些核心业务优先事项相匹配,或者与(通用汽车)作为母公司的一些核心业务优先事项相匹配。”

    通用汽车金融首席战略官Mike Kanarios认为,Spring Labs的区块链协议可以帮助通用金融解决合成身份盗窃问题,这是一种欺诈行为,其中犯罪分子将真实的 (通常是被盗的 )与虚假信息相结合,以创建一个新的身份用于打开欺诈性帐户并进行欺诈性购买。

    卡纳里奥斯说,合成身份欺诈和类似的欺诈每年给公司造成数百万美元的库存损失和预防成本。他说,基于区块链的身份验证程序有可能提供比当前流程“更好、更快和更便宜的系统”。

    "作为通用汽车(GM)的自有金融部门和全球最大的汽车金融供应商之一,我们在不断创新和改进我们的欺诈预防和检测能力,以更好地服务和保护我们的客户和经销商," Kanarios周一在一份声明中称。

    通用汽车与Spring Labs的合作并不是该公司首次涉足区块链。在2017年底,它加入了Hyperledger,一个致力于推进跨行业区块链技术的开源合作项目。通用汽车也是移动开放区块链计划(MOBI)的成员,该计划于2018年5月启动,致力于探索区块链在汽车和移动领域的潜力。MOBI的其他成员包括宝马、雷诺集团、福特、埃森哲、世界经济论坛、博世和IBM。

    去年,通用汽车在美国申请了一项专利,内容是“使用区块链数据库在车辆和实体之间进行数据交换的方法和系统”。

    区块链在汽车行业的应用仍处于起步阶段,但业内人士相信,这项技术将成为一股颠覆性力量。IBM在2018年12月发布的一项研究发现,62%的汽车高管认为,到2021年,区块链将颠覆汽车行业。

    埃森哲董事总经理、全球区块链负责人戴维•迪特表示,总体而言,区块链在汽车行业的应用可能会扩大到从保险、交通管制、城市规划到自动驾驶汽车和人工智能等方方面面,让驾驶变得更安全、更安全、更高效。Treat说:“通过正确的共享数据,这三种结果都受益匪浅。”

    在该领域区块链的潜在好处中,该报告引用了运营效率,提高了信息透明度和交易可追溯性。特别是,它将金融,供应链和移动服务确定为区块链中受益最多的领域。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