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带来哪些生活便利?看华为智能助手如何帮新手奶爸看娃

  • 来源: 互联网 2019-06-18/17:33 访问量:
  • 最近几年,人工智能成为热门话题,在现今社会的应用越来越广泛,相关应用已覆盖了教育、医疗健康、交通出行、家庭家居、公共安全等领域。今年华为推出了HUAWEI P30系列手机,除了“超级相机”之外,还有着覆盖办公、健康、出行和居家生活等多场景的AI智慧体验,引领了智能手机发展的风潮。

    华为智能助手是华为面向终端用户打造的一项智能服务。到目前为止,拥有3亿用户的华为智能助手,已然成为了同类产品的佼佼者。在今年的父亲节,华为智能助手推出的《父亲节,我爸有了新助理》为我们展现了AI的实际应用场景,如何帮助一位新晋奶爸轻松看娃。

    image.png

    尽管在工作中他是职场精英,但初为人父,又要兼顾日常的工作,遇到老婆出差时难免手忙脚乱。如何快速上手带娃?如何在兼顾工作和看娃?也正是当下很多年轻父母们的问题。而华为智能助手,正能帮助年轻爸妈们机“智”地化解各种生活难题,成为一个无微不“智”的个人助手。

    孩子哭闹不用慌,呼叫小艺来帮忙

    image.png

    视频中的奶爸为我们展示了“小艺”的使用技巧,在孩子哭闹、束手无策的时候,对着华为手机说“小艺小艺,播放一首儿歌”,便唤醒了语音助手播放儿歌,立即逗乐了一直在哭闹中的小宝宝。

    华为智能助手智慧语音拥有着强大的AI智能语音交互和学习能力,以及海量儿歌、有声读物、音乐歌曲等音频内容。各种复杂的手机操作,只需要一句话即可完成,可谓一呼即应。

    智慧视觉,信息一扫就知道

    image.png

    孩子的很多副食都是外文的,纵使英语六级的高学历爸爸也不敢大意。华为智能助手的智慧视觉翻译帮助奶爸奶妈解决了这个痛点,右滑主屏幕——点击搜索框——再点击右边的“小眼睛”图标,即可打开智慧视觉。对着满是英文的营养品一拍,翻译过来的中文瞬间覆盖在原来英文上面。

    智慧视觉集成了扫码、翻译、购物、卡路里、识物等多种能力。路遇名车、萌宠,抬手一扫,轻松解密。对准食物一扫,快速推算一个苹果或汉堡的卡路里,把健康看得一清二楚。智慧视觉还能随时随地满足你不设防的购物欲,刷剧、逛街、游玩时偶遇心仪之物,随手一扫,即可找到同款。

    右滑主屏,你想要的服务一步直达

    image.png

    年轻的爸妈们,不仅要面对工作中大大小小的会议,还有孩子吃喝玩乐的点点滴滴,恨不得有几个助理帮忙。华为智能助手,正是这样一个在你身边、无微不“智”的个人助手,右滑手机主屏,即可看到一天的日程安排,无论是工作会议还是个人待办。

    情景智能卡片,会根据情景需要智能化地呈现各类服务和信息,如日程提醒、快递、股票、航班行程、异常天气等,使得服务更加快捷方便,一步直达。另外,通过服务直达的快服务图标,可以直接一步打开服务;用户可以个性化地设置自己常用的服务固定展示,也可使用AI智能推荐的服务。还有,新闻资讯、搜索等智慧服务,一滑即出,享你所需。

    华为智能助手依托华为强大的芯-端-云技术优势,以及众多合作伙伴生态,为用户提供了覆盖衣食住行方方面的AI智慧服务。华为快服务智慧平台(Huawei Ability Gallery)聚合多场景和多终端准确地分发合作伙伴的快服务。截至目前,已经有300多家应用积极响应华为快服务生态,接入服务数超过3000。未来,华为也将继续携手开发者,实现全场景数字业务创新,共同为全球终端用户打造更美好的数字生活,构建万物互联的智慧终端生态。华为智能助手,无微不“智”,势必将会越来越受用户的欢迎与认可,为华为全场景智慧化战略提供一个全新的交互入口,让我们拭目以待。


    赞(0)
    • {{item.nickname}}
      {{item.add_time}}

      {{item.content}}

      {{v.nickname}}
      {{v.add_time}}

      {{v.content}}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