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超10万人预约,妲己智能机器人为何如此火爆?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城宇自媒体 2019-06-26/15:39 访问量:
  • 52a744fbe432cd3093f7c97421ab4151.png

    【城宇智电】原创,驱动中国推荐

    随着AI的发展,智能语音交互产品开始走进千家万户,包括BAT在内的各大巨头也纷纷在这类型的产品上进行各种研究与布局。从早期的蓝牙音箱到如今,各类机器人出现在市场。其中,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腾讯态客推出的王者荣耀妲己2.0智能机器人。那么,京东超过10万人预约,618拿下智能机器人单品销售第一的妲己智能机器人到底有何不同,为何如此之火爆?

    外形精美,妲己走出王者峡谷来到现实

    王者荣耀可以说是目前腾讯最火爆的游戏之一,各种竞技比赛、游戏直播和周边产品的出现,令所有王者荣耀的粉丝热情爆棚。其中,各类英雄角色的形象更是十分抢手,这次妲己智能机器人将形象与智能机器人合二为一。

    0e6406e339b9e4a3002695034338447d.jpg

    娇俏的面庞、纤细的腰肢、修长的双腿,性感的妲己走出峡谷,来到现实世界。作为首款王者荣耀正版授权的人形女角色机器人,妲己智能机器人的做工十分精细,精美的外形和艳丽的色彩,勾勒出妲己太空制服造型的光泽质感与魅力。高度还原的角色外形与原版人设声优令妲己机器人即使作为周边存在,也有着很强的珍藏意义。

    优质音效,播放震撼犹如声临其境

    然而更为重要的是,除了是周边妲己智能机器人更是一款智能机器人。通过六麦克风阵列喊出“Hi,妲己”即可实现唤醒与交互。高速四核CPU的处理速度,令联网和语音数据处理的速度倍升。同时,令人惊讶的是妲己智能机器人的音质效果堪称一绝。高音清晰低音浑厚,超越市面上单纯的蓝牙音箱。

    578bd0df0098d01120c9de0e29713020.jpeg

    原来这是因为妲己智能机器人使用了专属的硬件选材,音箱使用无源辐射器式,喇叭音圈采用双并线设计,改良大振幅状态下的失真并减轻振动重量,提高喇叭的效率。喇叭材料则使用特殊材料和锅底设计,使得声音更有层次感,高频能量更汇聚清晰。采用分离式双扬声器设计的模式,将RMS提升6dB响度提升两倍,扩大动态范围而不失真。在播放欧美音乐和链接蓝牙播放电影时候的音效犹如“声临其境”。

    AI交互,游戏与生活的好伴侣

    如果你以为妲己机器人只是个蓝牙音响,那就错了。妲己之所以被称作机器人,就因为她具有AI交互特性。比如在日常使用时候,可以通过语音给妲己下达指令,包括查询“天气、新闻、股票”;还能让妲己“播放歌曲、跳舞、定时提醒”;还支持购买电影票和声纹支付等。有意思的是,当用户在不同方位呼唤妲己时,妲己还会听声辨位,扭过头来正对用户;而当用户发出了不良指令的时候,妲己则扭过头去,背对用户表现出生气模样。

    f4b83c020722fe19f8925c30b9793928.jpg

    除了是日常生活的伴侣,妲己机器人还是游戏的好帮手。既然是王者荣耀的周边产品那么自然要起到对王者荣耀游戏支持的作用与效果。当妲己机器人进入游戏模式后,可以在玩家对局时提供辅助和指导,包括战局出装、实时分析预测等,赛后还会通过图文形式在TaiQ这个App中进行战后复盘。更赞的是,妲己机器人会自动帮助记录精彩瞬间,并同步生成视频剪辑,这个功能特别适合职业选手、游戏玩家和游戏主播等,便于玩家分享交流互动。

    就是这样一款机器人凭借超高人气和强劲实力,在京东超过10万人预约。而在6月1日-6月18日京东618期间,妲己智能机器人成交额稳居智能机器人单品第一名,腾讯智能机器人品牌“腾讯态客”位列品牌排行榜前五。

    可见,腾讯推出的这款妲己智能机器人具备了智能语音交互、AI生活陪伴、游戏助手等诸多功能。而优质音效也令这款产品如果只用来当做蓝牙音响就已经卓卓有余,当然相信大家肯定不会只是拿来做音响,毕竟如此优秀的机器人功能不用就太可惜了。相信,无论作为王者荣耀周边的珍藏价值,还是机器人的实用意义来说,妲己智能机器人如此火爆,不无道理。


    赞(0)
    • {{item.nickname}}
      {{item.add_time}}

      {{item.content}}

      {{v.nickname}}
      {{v.add_time}}

      {{v.content}}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