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困难症的福音 中国智能音箱TOP10选小度不纠结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龚进辉 2019-07-22/15:08 访问量:
  • 今年5月,来自Canalys的智能音箱市场份额数据显示,我国取代美国成为了智能音箱领域的全球第一大市场,仅第一季度中国智能音箱市场销量就达到了1060万台,同比去年增长了500%,并且占据了全球智能音箱出售总量的51%,这也使得智能音箱的热度持续上升,竞争也变得更加激烈。那么在中国诸多的智能音箱之中,谁才是巅峰强者?

    7月17日,北京人工智能专利产业创新中心发布的中国智能音箱TOP10榜单揭晓了答案。作为北京前沿国际人工智能研究院的三个创设中心之一,北京人工智能专利产业创新中心根据市场占有率、专利申请数、软硬件配置三个维度对我国市场上的智能音箱进行了评估并产出了TOP10 的榜单,而在榜单之中,带屏智能音箱小度在家和小度智能音箱分别拿下榜单前两名,可谓独占鳌头。

    aeebeed8d45a283c327361900d4fe8df.png

    中国智能音箱品牌市场占比

    e95160a36fc8dc7cb63a26b4e34c6f10.png

    智能音箱中国TOP10公司专利占比

    小度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其内置的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小度助手(DuerOS)当算首功。在今年7月3日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小度助手迎来了5.0升级版本,此次升级不仅上线了业界领先的全双工免唤醒能力,还新增家庭信息流、家庭通讯与通知功能等行业领先技术,这让小度的市场表现如虎添翼。

    现在的小度系列智能音箱在家庭中已经超越了传统意义上智能音箱的存在,在百度AI技术赋能下,小度成为家庭智能中控,担当起大管家的职责。除了可以通过智能互联控制智能家居外,搭载了红外遥控的小度智能音箱还能控制市面上大部分使用红外遥控器的电器,如电视、机顶盒、空调等,让你“稳坐中军帐,小度为大将”。在今年7月3日举行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就发布了配备360度红外线发射器的小度智能音箱大金刚,不论是空调还是电视下面的机顶盒,都在小度的掌控范围之内。

    简单的匹配操作一方面来自于小度兼容性极强的基础架构,另一方面也是因为百度在NLP、语音识别、语义识别等诸多AI技术领域不断深耕带来的技术红利;更何况,百度还有着强大的生态链,从内容到软硬件的合作,百度都可谓一马当先。除了这些能力之外,小度还全球首创了智能音箱DLNA投屏能力,无需任何配件,也不需要特殊的协议就可以完成投屏秒变电视。

    小度成为当前市场上销量第一的智能音箱,不仅是因为强大的技术基因和积累,还源于自身生态链的不断完善。小度智能音箱能够为用户提供丰富的内容服务资源,并且还能通过小度VIP会员进一步深化内容服务,让用户享受到更专业、更丰富的家庭内容。

    权威的认可、市场的认可、用户的认可,小度通过自身不断的发展和努力已经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智能音箱市场的先行者。不断进化的小度,在未来必然还能带给用户更多的期待与惊喜。


    赞(0)
    • {{item.nickname}}
      {{item.add_time}}

      {{item.content}}

      {{v.nickname}}
      {{v.add_time}}

      {{v.content}}

    驱动号 更多